close

對於資深毛孔人的我來說,如果沒有做好遮毛孔這個動作

那即使底妝上的再美也沒用,因為一看到我的毛孔就破功了

市面上的遮瑕產品琳瑯滿目

什麼毛孔隱形霜、隱形粉、隱形膏五花八門的也用過不少,但一直都沒有用到非常滿意的

而且遮毛孔是一回事、控油又是另外一回事

以前我上妝都超麻煩的,都要先用控油的產品塗抹T字部位、然後再用遮毛孔的產品

後來爬文看到Benefit的嘖嘖稱奇毛孔隱形露,遮毛孔的同時又可以控油

想說至少省一道工序,所以即使價格貴鬆鬆我還是入手了

IMG_9599.jpg  

我買的是22ml的,當時入手的價格是$1,200,現在好像有漲的樣子

至於左邊3ml的則是活動抽到的,可是我自己後來也有購入3ml的來使用

因為可以放在化妝包理隨時帶著補妝覺得挺方便的

未命名.jpg  

先來看它的說明,大抵就是可以同時控油跟遮瑕這樣

IMG_9600.jpg  

擠出來是米色像牙膏狀的,味道跟它文宣寫的一樣是柑橘味的

至於推開之後則是完全無色,觸感上摸起來則是油滑狀,所以延展性很好

但我發現推開的同時也很容易跟粉底液或是隔離霜糊成一團就是了

接下來就直接上照片說明啦!

IMG_9582.jpg  

毛孔特大、臉上又凹凸不平的恐怖素顏

IMG_9589.jpg   

我通常使用的順序都是隔離霜-->Benefit嘖嘖稱奇-->粉底液

用完之後可以看到毛孔幾乎都隱形了

複製 -IMG_9582-1.jpg  

來個比較圖

IMG_9587.jpg  

另一個角度的素顏,毛孔更明顯了

IMG_9591.jpg  

複製 -IMG_9587.jpg  

看到這邊,我想毛孔人應該都興奮了,因為成效如此之好

但是...............其實嘖嘖稱奇的原理並不是填平毛孔,而是去「柔焦」毛孔而已

就是乍看毛孔似乎都被填平了,但其實毛孔只是被「蓋住」了

更白話一點的解釋就是

這就好比地上有一個大洞,如果你沒有用土填平,而只是在上面蓋上一層布

乍看那個洞似乎是不見了,但等到你走過去的時候還是會掉到洞裡

因為那個洞只是暫時的被你蓋住了,這條嘖嘖稱奇就是這樣

所以就變成每次用完嘖嘖稱奇的時候,臉似乎變成了水煮蛋肌

可是等到我後續粉底液一上,嘖嘖稱奇被推開了,毛孔又回來了

基於這個問題我有回櫃去詢問櫃姐,因為要用在底妝之前這個順序是櫃姐跟我說的

後來櫃姐跟我說叫我改變方式,改成底妝後使用

結果..............嘖嘖稱奇就跟我的粉底液糊成一團了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使用它,才能達到水煮蛋肌的境界

總結:

不管是妝前還是妝後使用都沒能完美的發揮它的使命

而且控油的這個部份,對我而言似乎沒什麼作用

後來我就看破了,只能說我的毛孔真的太粗大、太頑強了,

所以面對這麼大洞的情況下,它沒辦法發揮作用

可是如果是一般只是輕微毛孔、或是你的毛孔洞沒這麼深的人

那你去使用它應該就會覺得它是神物

不過雖然它無法很有效的遮住我的毛孔,但我覺得它有個還不錯的優點

就是它不會卡毛孔(頂多會糊成一團),因為很多補土型的產品雖然真的很有效的遮掉毛孔

但都會卡在毛孔裡,等到後面粉餅一蓋鼻子上就多了好多白白的點點

超醜不說,也很容易堆積變成粉刺

總而言之,如果資深毛孔人想要徹底遮瑕還是選擇膏狀遮瑕效果會比較好

如果只是一般乳狀、或是露狀的,基本上這種都只能達到柔焦效果

也就是我說的在洞上蓋上一層布而已,因此要怎麼選擇還是要看個人

就我個人而言,在還沒找到更滿意的產品前我應該會繼續使用下去....


『優點』

1.柔焦毛孔效果好

2.遮毛孔同時又可輕微控油


『缺點』

1.資深毛孔人遮不太住毛孔

2.很容易跟後續粉底液糊成一團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