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網站活動的關係寫了這篇「絕不失手的機車族夏日防曬大作戰」 點我看文章

然後因為夏天也到了,所以就順便跟大家分享我手邊有的防曬用品吧!

IMG_9245.jpg     

首先先來張壯觀的全體合照,其實要不是為了寫文章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手邊擁有這麼多的防曬用品

這還只是我隨手拿出來的,壓在化妝櫃裡的搞不好更多(是有多會買阿)

不過基於一口氣寫這麼多品項我也是很累的情況下,所以就這些部分下去寫吧

首先是臉部防曬品的部份

IMG_9215.jpg  

我這邊拍的臉部防曬品,基本上除了可當防曬以外

也全部都可以當作隔離霜來使用

先來張全體合照由左至右分別是

Biore蜜妮含水防曬水凝霜 

Sofina Jenne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水潤型

Jill Stuart苺淬果露防護精華乳 

Biore蜜妮含水防曬亮采裸妝乳霜 

Shu Uemura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膚色 

按照慣例下面會一一的做說明

IMG_9236.jpg  

首先是最近新入手的「Biore蜜妮含水防曬亮采裸妝乳霜」 點我看文章

之前因為有寫文章特別介紹過了,所以這邊就簡單快速的帶過了

IMG_9178.jpg   

Biore蜜妮含水防曬亮采裸妝霜,售價$280元,容量33g,SPF50,PA+++

IMG_9180.jpg  

質地頗濃稠,不是那麼好推勻,味道除了有酒精味以外還有無法形容的怪味

擁有高防曬係數,除了可當一般隔離防曬品使用以外

因為本身有潤色修飾效果,因此也可當成一般底妝使用

雖然名稱叫「含水」,但其實保水度不如所想,乾肌使用還是覺得偏乾

也因為偏乾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支比較適合單用,再加上其他底妝的話可能會起屑

防水抗汗程度普通、顏色偏白、有酒精味還有無法形容的怪味

算是一支表現普通,但日常活動堪用的隔離防曬品

IMG_9238.jpg  

再來是Biore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霜,這是上面介紹的含水防曬亮采裸妝霜的前一代產品

蜜妮.jpg  

Biore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霜,售價$280元,容量33g,SPF50+,PA+++

IMG_9217.jpg  

比起蜜妮的含水防曬亮采裸妝霜,它的SPF50多了一個+,所以防曬上略勝一籌

質地是霜狀的,味道它號稱是「清新水果香氣」,But I Don't Think So......

因為含水的關係,所以擠出來的時候會有一點油水分離的現象

容易推勻也很好吸收、清爽不油膩、
不泛白、推開之後的確有含水的感覺

除了味道我不太喜歡,跟有點油水分離的現象以外

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缺點

而且它不挑膚質,乾肌、油肌都蠻適用的

作為夏天妝前的防曬隔離單品,表現算蠻不錯的

IMG_9237.jpg  

再來是Jill Stuart苺淬果露防護精華乳

JS臉部隔離.jpg  

Jill Stuart苺淬果露防護精華乳,售價$900元,容量29g,SPF30,PA++

IMG_9220.jpg   

質地是很水潤的乳狀,味道是JS家一貫的水晶花香,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味道

對乾肌來說,
冬天用剛剛好很滋潤保濕,但夏天用的話會覺得有點太過油潤

吸收程度也算不錯,推開的時候會有滋潤的感覺,吸收之後會維持油潤感

外型很典雅漂亮,光看、光聞味道心情就會很好,當然價格也頗「高貴」

是一款比較適合口袋有點銀兩、乾肌冬天時候使用的產品

IMG_9239.jpg  

再來是Sofina Jenne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sofina.jpg  

Sofina Jenne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我購買的是水潤型

售價$450元,容量30g,SPF24,PA+++

圖片上的三種我都用過,除非你的肌膚很明顯的偏超油或是超乾

不然清爽跟水潤型的我是覺得差異不大

所以也不用煩惱到底要帶哪一種,針對你的需求去購買就行了

IMG_9219.jpg  

質地是很一般的乳液狀,香味也是一般防曬品有的味道

雖然防曬係數是我所有臉部防曬品裡最低的,但它也沒讓我變黑過

因此應付一般的日常活動算足夠了

一開始使用的時候並不覺得清爽,有點油油的感覺

過一會等它吸收了之後,去摸臉卻會覺得蠻乾爽不油膩

但卻不是乾爽到讓你臉很乾的程度,會維持剛剛好的滋潤度

我覺得這支很適合秋冬季節交替的時候使用,乾肌冬天用會略顯乾

不會顯油、也不會偏乾、維持剛剛好的滋潤度、不泛白、不刺激過敏、易推好吸收

這幾個特點讓它成為大家喜愛的原因

雖然價格跟一般開架式防曬相比偏高,但因為Sofina在屈臣氏的櫃很常打折

我是覺得它的表現對得起它的價格

IMG_9240.jpg  

最後就是Shu Uemura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膚色)

植村秀.jpg  

Shu Uemura 植村秀 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膚色)

售價$1,400元,容量50g,SPF35,PA+++

IMG_9222.jpg  

質地是泡沫狀的,至於味道的話,這一罐的味道很奇妙

剛擠出來是有點焦糖蛋糕的甜香味,過一會兒才會變成隔離霜的味道

有些微的潤色效果,但對於它號稱的「毛孔緊緻」效果,我完全感受不到

所以如果是真心想把它當作填補毛孔的隔離霜來使用的人,你再多想想吧

再來雖然擠出來的時候泡沫看起來很扎實

但一旦用手接觸之後,不僅泡沫消失的很快、乾的速度也很快

所以變成你得快狠準的在它泡沫消失前迅速的推開

而且推開之後臉會變的「極度乾爽」

極度乾爽這件事,對於我這個乾肌來說無疑是一場災難

會導致我後續的底妝都上不太上去、完妝之後肌膚像被吸乾了水分一樣乾巴巴的

我只能說這款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好用

但我想對於力求乾爽的油肌來說應該是一罐聖品吧

IMG_9214.jpg 

五款防曬隔離用品的質地大合照

再來是臉部的隔離防曬品的評比表

                

         品名                                   防曬係數         價格     容量    C/P值  個人排行榜              

蜜妮含水防曬水凝霜        SPF50+  PA+++     $280     33g      1g/$8.5       No.3

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水潤型   SPF24    PA+++     $450      30g     1g/$15        No.1

Jill Stuart苺淬果露防護精華乳  SPF30    PA++       $900      29g     1g/$31        No.2

蜜妮含水防曬亮采裸妝乳霜     SPF50    PA+++     $280      33g     1g/$8.5       No.4
 
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             SPF35    PA++      $1,400     50g    1g/28         No.5


臉部防曬用品的部份介紹完了,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身體的防曬用品

IMG_9210.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

Fasio輕感沁爽防曬噴霧

ORBI極緻抗陽防曬露

Jill Stuart花漾香氛珠光身體防曬乳

ANESSA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

雪芙蘭清透防曬凝露

IMG_9232.jpg  

Fasio輕感沁爽防曬噴霧


fasio.jpg  

Fasio輕感沁爽防曬噴霧,售價$340,容量50g,SPF50,PA++


這款是已經停產的產品,所以網路上也找不太到它的資料

後來有推出新的防曬噴霧,不過我還沒有機會去領教

IMG_9223.jpg  

不知道為什麼防曬噴霧都做的很油,之前用過其他家的都覺得油膩的要死

Fasio的這款已經是我用到比較乾爽的了

雖說是防曬噴霧,但你噴開之後還是得用手推勻

不然就會像圖片中的一樣,噴出來一塊一塊白白的

還有防曬噴霧的通病就是味道都很像殺蟲劑,這款也不例外

所以使用時請在空曠處使用,不然一屋子的人都會被你薰死

這款防曬噴霧,噴出來會涼涼的,所以夏天用很舒服

那種涼感就是噴霧的那種涼爽感,而非薄荷的那種沁涼感

需要補防曬時噴灑一下就OK了,不用塗塗抹抹的半死

但噴霧不算細緻,噴灑範圍也不是太大

像我身體這麼大的人得要「狂噴」才可以全部都上到防曬

所以它消耗的速度非常快,我才用沒幾次整瓶幾乎都快空了

而且防曬效果沒想像中的好,大概是噴霧比較輕薄的關係

我用了這瓶在烈日下才曬個半小時,腳背就被曬黑了......

IMG_9234.jpg  

再來是ORBIS的極緻抗陽防曬露

ORBIS.jpg   

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售價$620元,容量50ml,SPF50+ PA+++

IMG_9225.jpg

質地非常的水,你看我才擠出來拍照而已,它就迫不及待的朝向四面八方奔馳而去了

味道也是一般防曬乳會有的味道,不過這瓶剛推開的時候「非常的油」

要過好一會兒才會吸收,吸收之後也還是會有油的感覺

更慘的是這瓶也十分的咬手><!

全身用的話身體會有沙沙的感覺,那種感覺絕對稱不上舒服就是了

但它的防水性相當不錯、抗曬能力也頗佳

烈日下或是玩水的場合它還可以抵擋一陣子,不像其他的產品遇水則花

光靠沐浴乳會卸不太掉,可能要出動卸妝乳才行,你就知道它有多頑固了

基本上我覺得它只比安耐曬略遜一籌而已

而且體積瘦瘦長長的外出很好攜帶

如果不考慮油、咬手、沙沙、不好卸的問題這幾點的話

對於想買比較防水防曬的產品,又沒有這麼多預算買安耐曬的人

我是覺得這瓶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9233.jpg  

再來是Jill Stuart的花漾香氛珠光身體防曬乳

st-3646576-1.jpg  

Jill Stuart花漾香氛珠光身體防曬乳,售價$900,容量50ml,SPF50+ PA+++

IMG_9227.jpg  

質地也很水,但比ORBIS的稍微稠一點點

香味也是JS家一貫的水晶花香,而且這款含有「非常大量」的珠光

IMG_9229.jpg  

它的珠光非常的細緻閃亮,是屬於那種噯噯內含光的珠光

整個身體推開來真是閃閃動人,但是有夠難洗掉><!

用沐浴乳就算洗了兩次也還是會有珠光殘留

用卸妝乳又覺得太傷本了,卸的我都快流淚了

櫃姐是說這款的珠光是用天然的雲母做的,對人體無害

就算殘留也不會阻塞毛孔,對於它的說法大家就自由心證囉!

這瓶我覺得跟ORBIS的
極緻抗陽防曬露非常相似

不論是防水性、防曬度、沙沙及咬手的感覺,還有難卸的程度,可說是旗鼓相當

差別只在這款多了香味跟珠光還有價格

如果是想找防曬產品,又希望有珠光的閃亮還有香味的話

那這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9231.jpg  

再來是防曬界的霸主ANESSA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

安耐曬.jpg  

ANESSA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售價$
1,158,容量60ml,SPF50+ PA+++

我買的是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的舊款

新款的叫「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

售價$1,100,容量一樣60ml,SPF50+,PA則有++++

IMG_9230.jpg  

質地跟味道都是很一般的防曬乳液狀,以前用過舊款藍色瓶子的安耐曬

對它的印象就是價格高貴、超防水、超防曬、超級咬手兼泛白、也難卸到快吐血這樣

之前因為要去墾丁玩水的關係怕曬黑,所以即使它貴松松我還是忍痛買下去了

而且我還挑了當中最貴的的黃金鑽級,想說都已經是黃金鑽級了應該沒問題了

哪知道............在去墾丁之前我因為要騎機車出門買東西,就先拿來擦看看

那天剛好是正中午,我才騎車出門前後還沒超過一小時

尼馬的,我的腳背整個被曬黑...........

我當時有點傻眼,想說你不是號稱「黃金鑽級」嗎?

你如果說我曝曬了好幾個小時才被曬黑,那我無話可說

可是現在前後才不到一個小時,你就不敵艷陽了

那我去墾丁的時候不就挫勒等???

後來我趕緊回櫃上詢問櫃姐這是怎麼一回事

櫃姐是跟我說可能是我用量不夠的關係,至少要擠50元印幣的大小才夠推「手背」

結果就是我去墾丁才短短兩天

在我平均半小時~一小時就補防曬的狀況下

整瓶幾乎被我用光還被曬黑這樣

花了上千元換得這種下場我都無言了

後來回來爬文之後才發現,原來安耐曬改款之後

防水性跟防曬性都不如以前舊款的那麼好了

現在出的新款有沒有變的更好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花了上千元卻換來一身黑

我內心只想罵髒話.............

IMG_9296.jpg  

最後是雪芙蘭的清透防曬凝露

雪芙蘭.jpg  

雪芙蘭的清透防曬凝露,售價$189,容量80g,SPF27,SR***

IMG_9224.jpg  

質地是很水潤的凝乳狀,味道有點酒精味

推開之後非常的水潤清爽,如果不喜歡油膩膩防曬品的人

這款真的非常的水潤清爽,可是防曬力非常的弱

我之前帶去公司,也是才騎車去銀行辦事,前後不超過半小時

竟然曝曬到的地方全曬黑了

而且當時是下午3-4點左右,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

所以我覺得這瓶只適合平時搭捷運或坐公車

不太會直接曬到太陽的人使用,

如果像我這種需要常常騎機車趴趴走的高雄人

用這一瓶當防曬只怕會越用越黑

最後來個身體防曬的評比表


           品名                        防曬係數          價格     容量      C/P值     個人排行榜

Fasio輕感沁爽防曬噴霧   SPF50    PA++      $340      50g       1g/$6.8          No.4

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   SPF50+  PA+++   $620      50ml      1ml/$12.4      No.1

Jill Stuart

花漾香氛珠光身體防曬乳     SPF50+  PA+++   $900      50ml      1ml/$18        No.2

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    SPF50+  PA+++   $1,158    60g       1g/$19.3       No.3

雪芙蘭清透防曬凝露            SPF27   SR***      $189     80g        1g/$2.3         No.5

天阿~終於打完了,這是有史以來打過最長的文章了,打到都快往生了

看在我打的這麼辛苦、字字血淚的糞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