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保養品購買哲學都是採取小資路線,

就是基本上我購買的保養品幾乎都不會超過$600元

因為我覺得保養真的是一件非常燒錢的事,隨便一罐好一點的保養品都動輒上千元

即使這次購買了我真的覺得很好用,可是等用完了卻不一定有錢再買下一罐

與其這樣有一頓沒一頓的購買貴鬆鬆的保養品

不如讓肌膚去習慣使用比較平價的保養品,也許效果沒有那些超貴超好用的保養品來的好

但我想經年累月的累積還是加減有差的!

前面扯了這麼一大串的原因是因為

我最近買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貴鬆鬆一族的->薇姿新皮脂平衡精華乳

至於會捨得購買的原因下面再慢慢道來

IMG_9843.jpg 

產品本尊,小小一罐50ml竟然就要價$850元,真的不是很便宜讓我蛋疼了很久

IMG_9845.jpg  

打開之後是非常難按外加設計很爛的壓頭

IMG_9844.jpg  

為什麼這麼說勒?因為我第一次用的時候不知道就給它按到底

結果你看足足按出了有三天份量的精華乳,可是你輕輕壓又擠不出東西來

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又太少,每次在使用都好像在練手勁一樣

不得不說那個壓頭真的設計不良

IMG_9861.jpg  

因為我的肌膚真的很乾的關係,所以即使夏天我都一定要擦乳液或是乳霜來鎖水保濕

但是我的肌膚又很容易過敏,因此只要該產品含有香料或是酒精成分

我的肌膚就會立刻灼熱、泛紅、癢,相當的難搞

之前我都是用這罐Curel 潤浸保濕乳液,雖然它成份很溫和沒讓我過敏

但架不住它擦起來很油膩這件事阿

應該是說不管什麼乳液不管它標榜有多清爽,但質地本身就還是會油油的

尤其夏天我都要到睡前才會開冷氣

每當洗完澡-->保養完擦完乳液-->再到睡覺前的這段時間,就足以讓我的臉油光煥發了

之前拿到這組皮脂平衡調護系列的試用包之後,本來想說大概又是無感的產品了吧

因為保養品本來就是得用2-3個禮拜,你才會看的出效果的東西

除非是見鬼了那我就沒話說了,不然試用包才用個2、3次能看出什麼鬼

但本著拿到了就是要用完,不要浪費的心態

我那時也沒研究這個精華乳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就先拿來當乳液用了

結果擦完之後到我要睡覺前不小心摸到臉頰

這才發現本來應該要瘋狂大出油的我,臉上竟然很乾爽

雖然還是會出油,可是卻沒有平時那種快要失控的出油感

我那時還想說這罐真有這麼神嗎?結果又試了兩三天之後發現它真的就是這麼清爽控油

才終於下定決心帶它回家的

IMG_9851.jpg   

來個有圖有真相的試驗吧!這是一般你擦完乳液會感受到的油光感

IMG_9846.jpg  

然後這是我把剛剛擠在手上那三天份量一大坨擦在臉上

你看就算我用再多的量,它依然這麼清爽不油膩

可是打到這邊我得先說,其實這組皮脂平衡精華乳強調的是

溫和煥膚(解決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等肌膚困擾)這件事

附加的才是調理油脂以及全日保水這些訴求

不過因為當初試用包我才用個三次左右,這組正品買回來也用不到一個禮拜

而且我在意的純粹就是它很清爽、很控油、然後它是乳液我幻想中它可以鎖水這件事

因此它號稱的七日內溫和煥膚重現無暇肌跟全日保水這件事

基本上我才用個幾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我也沒辦法告訴你,它能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當然有是最好沒有的話我也不在乎

我只能說如果你12萬分在意夏天用乳液很油膩這件事,這瓶用起來真的很清爽

如果你13萬分在意用完乳液之後會瘋狂大出油這件事,這瓶的控油效果的確相當不錯

但不代表它就可以讓你完全不出油,基本上那叫見鬼

也不代表它可以當作彩妝的控油產品來使用,基本上那叫做夢

畢竟它只是保養品阿~~~就別太為難它了!

最後附上擦了皮脂平衡精華乳及Curel 潤浸保濕乳液三小時後的照片

IMG_9869.jpg  

擦了薇姿的皮脂平衡精華乳雖然還是有少許的出油,不過看起來還算乾爽

IMG_9870.jpg  

但擦了Curel 潤浸保濕乳液的這邊,油光已經開始失控了

所以很明顯的薇姿大勝!

最後附上其他品項我個人的小小心得吧

未命名.jpg  

首先是珍珠岩去油光露,產品本尊長這樣

IMG_9856.jpg  

雖然是叫做去油光露,但其實它的質地是霜狀的

然後跟它的名稱「去油光露」其實沒什麼相關

使用完的感覺應該是叫做「去它的油光露」才對

因為真的用了無感阿,該出油的、該泛油光的根本都沒在客氣

IMG_9867.jpg  

用了去油光露之後才短短兩個小時的油光氾濫情形,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不管是當保養品來使用或是當妝前控油產品都一樣

我只能說對於這一瓶有興趣的人,放下你的銀兩回頭是岸吧!

2.jpg  

再來是三合一淨膚泥

IMG_9852.jpg  

這一瓶剛拿到的時候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去使用它

因為它是寫說可以當洗面乳天天使用,也可以當面膜深度清潔

IMG_9853.jpg  

只是一開始當洗面乳使用,它幾乎搓不太出泡泡,

洗完之後去摸臉上尤其是鼻子那邊都還是油油的

而且圖片上看到的藍色小顆粒又一直摩擦肌膚,讓我覺得有點傷肌膚

後來我是搭配潔面儀使用,發現用完之後臉真的有比較細緻光滑

但是清潔能力仍是覺得不足,因為就像我說的鼻子還是油油的

所以我覺得與其說它是洗臉用,不如說它是去角質的你會比較容易理解它的產品屬性

不過後來發現它拿來當深清面膜使用的話,鼻頭粉刺會整個變軟、浮出來

讓你很好去清理粉刺的部份,可是也不是說用了這個面膜你的粉刺就會消失不見

拜託~又不是國防布,只要輕輕一蓋什麼東西都會消失


不要想太多了............

只是平平都是700-800左右價位的深清面膜,其實也可以找到差不多的產品

所以要怎麼選擇就見仁見智了

1.jpg

 最後是速效抗痘冰珠

IMG_9854.jpg  

質地是一般凝露狀,至於它會叫冰珠好像是因為正品的頭有一顆抗菌冰珠的關係

但是因為我的是試用品而已,所以只能讓大家看看質地

這一瓶抗痘冰珠我真的覺得很有用,至少跟我手邊的卡尼爾一乾二淨抗痘筆相比

它的效果來的更快更明顯,如果沒有意外我下一波購買目標就是它

因為我幾乎不太會長痘痘,會長的通常都是生理痘,或是偶爾用杏仁酸會長的痘痘

這瓶有用的定義是可能原本要長4-5天的痘痘,這瓶用了會加速,大概2-3就可以消下去了

可是對於剛形成只是紅腫還沒有膿包的痘痘沒那麼大的作用

也就是說剛形成的痘痘你用了它,也是得等到痘痘成熟了你再去用抗痘冰珠它才會消

可是如果對於已經形成的痘痘,你用了抗痘冰珠大概幾天內就可以消下去了

我個人感覺是這種狀況,所以如果真的是痘痘肌的人

不要一看到說好用就失心瘋的跑去買

得先評估你自己痘痘的狀況再考慮要不要購買

以上就是落落長的使用心得,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延伸閱讀:

VICHY 薇姿 48H極限保濕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