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各位被蜜粉兩個字吸引進來看文章的人,我想先說明一件事

那就是這篇文章純粹是分享「蜜粉盒」的部份,而不是「蜜粉」的部份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整篇的文章只會很單純的介紹盒子的部份
對於蜜粉那是幾乎不會介紹到,所以如果覺得走錯場的人麻煩慢走不送嘿~

旁白:

只能說7月到了,各種怪事也隨之而來

本來是在PTT的美妝板上看到有版友在詢問有關蜜粉盒的事情

因為剛好詢問的蜜粉盒我都有,就想說用推文的回答就好

但後來發現好像會爆字數,所以想說不然用回文的方式回答好了

結果到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生了這一整篇的文章出來
只能說,七月到了............好恐怖喔.........................

IMG_0724.jpg  

劇情介紹:

但既然頭都洗一半了,就還是把它洗完吧!因此就來看看我手邊有的十款蜜粉盒分享吧!

相信大家雪亮的眼睛一眼就會注意到三件事

1.就是瑪莉官蜜粉盒的照片怪怪的,實在是因為我忘了把它放進去拍

但又懶的再把這些粉盒重新找出來再拍一次,所以就乾脆用合成的了

2.就是Kose的丰靡美姬蜜粉盒因為一開始加字的時候打錯了,打成「資生堂心機」

所以不得以只好再把正確的名稱覆蓋上去

3.就是照片明明只有八款,哪來的十款蜜粉盒分享勒?

原因的話同第一點,因為我忘記把另外兩款加進去一起拍了

所以就姑且當作隱藏版,文章最後再介紹吧!
是說我只是想很單純的分享蜜粉盒文,哪來這麼多怪事發生阿???

正文開始:

kose.jpg  

首先介紹的都是攜帶型的蜜粉盒

第一種是Kose的丰靡美姬幻粧光透持久蜜粉盒,空盒的部份售價是$380元

IMG_0690.jpg  

外型是純白色的菱格紋狀

IMG_0691.jpg  

側面是圓滾滾的蜜粉盒

瑪莉官.jpg  

再來是在台灣已經撤櫃的Mary Quant瑪莉官的小花蜜粉盒

因為已經撤櫃的關係,所以如果要購買的話可能就要透過網拍或是代買

日幣的含稅價是$1,890元

以匯率0.33來計算的話,大約是台幣$642左右

但我當初從網拍購入的時候花了$950元,你就知道網拍到底賺多大了........

IMG_0694-1.jpg  

外觀是看起來很有質感的漆黑外盒,中間有一朵可愛的小花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高雅很有質感沒錯,但我不是很愛這種類型的粉盒

因為實在是太容易刮傷&弄髒了

IMG_9785.jpg  

像我平常都放在化妝包裡,粉盒一直跟其他化妝品摩擦

結果就像這樣,都已經被刮的亂七八糟了

而且平時使用時也是,每用一次就得用衛生紙擦拭一次,不然盒子看起來都會髒髒的

IMG_0694.jpg  

兩款粉盒的直徑比一比,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長度

IMG_0693.JPG  

高度的部份

以大小來說瑪莉官的比較小巧便於攜帶

IMG_0696.jpg  

兩款粉撲的大小幾乎是一樣的,但以觸感來說的話

還是瑪莉官的略勝一籌,較為棉軟

IMG_0695.jpg  

至於厚度的話則是Kose丰靡美姬的比較厚一點,但其實相差無幾

IMG_0697.jpg  

粉盒打開的樣子

Kose丰靡美姬的是洞洞隔板式的蜜粉盒

箭頭的地方有多做一塊突起,可以讓你很輕鬆的就把隔板拿起來

至於瑪莉官的則是網篩式的隔板

IMG_0699.jpg  

Kose丰靡美姬的隔板近照

這款蜜粉盒的洞做的比一般的蜜粉盒大

IMG_0700.jpg  

因此出粉量也比較多一點,不會說每次粉撲都只能沾到一咪咪

結果要讓你一直倒蜜粉

IMG_0698.JPG  

瑪莉官的網篩隔板是紙做的,下面還有一層海綿(拍寫沒拍到)

聽說這個網篩還蠻容易壞的,我目前用是覺得還OK!

但現在購買粉盒的話裡面都會多附贈一個網篩,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太容易壞的關係吧!

IMG_0703.JPG  

Kose丰靡美姬的蜜粉大約可以放2cm左右

不要被尺的數字騙了,因為從最下面到0大概就有1cm了,再加上刻度的1

因此加起來是2cm,容量還算大,我之前試過大概可裝5g的蜜粉

如果不看它滾圓的身軀在化妝包裡挺佔空間的這回事

這一款算是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攜帶式蜜粉盒

IMG_0701.JPG  

瑪莉官的能裝的蜜粉量比較少,大概只能裝0.5~0.7cm左右

之前的話我大概也都裝個2-3g左右,才不會讓蜜粉撲沾到太多粉

IMG_0704.JPG  

至於會不會側漏這個問題

Kose丰靡美姬的蜜粉盒,它雖是不至於會漏到粉盒外面去

可是卻會漏在箭頭的這些凹槽處

讓整個粉盒變的很髒,偏偏又很難清

而且絕不能把粉撲拿掉,拿掉的話粉就真的會漏的亂七八糟了

IMG_9672.jpg  

至於瑪莉官則是完全不會漏粉,但我每次放在化妝包都會像這樣

蜜粉一整個大越獄,完全超過
網篩的部份,害我粉撲每次都會沾上超~~~多的蜜粉

逼的我後來都要先拿這種塑膠隔板擋住蜜粉才行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類似的狀況?

除了粉盒容易刮傷及弄髒,還有蜜粉容易越獄這幾個小缺點

這是一款絕不擔心它側漏、外型又超美的一款蜜粉盒

真是炫耀、自我感覺良好的必備神物阿!


IMG_0728.jpg  

再來是Covermark跟Etude的粉盒,直徑如圖示

Covermark的要算攜帶型也可以,放在家裡用也OK!

至於Etude的比較屬於攜帶型

Covermark的這款粉盒上面本來就有水鑽了,並不是我另外貼的

而Etude的粉盒並不是「Etude House」家的,這兩個是不一樣的請不要搞錯了

covermark.jpg  

因為網路上找不到我這這款粉盒的資料,現在好像都只賣上圖的這種

所以我只能大概推測價格是$350

至於Etude其實我並不清楚這是什麼廠牌?只知道好像是韓國的

盒子我是在網拍上買的,價格貌似$200多(年代久遠不可考)

IMG_0738.jpg  

高度的部份

看起來似乎都很能裝,但你實際拿尺起來看就會知道了

Etude的真的超扁又超寬,我覺得不是很好攜帶

IMG_0729.jpg  

打開來的樣子,兩種都是網篩式的

IMG_0730.jpg  

Covermark的網篩是用很像紙的塑膠做的

看起來很脆弱但相當的耐洗,我洗了好幾次,乾了之後就像新的一樣

至於Etude的則是硬塑膠做的,蠻有質感的

Covermark的
網篩孔比Etude的來的大一點

IMG_0731.jpg  

粉撲的大小

IMG_0732.jpg  

粉撲的厚度

Covermark的粉撲雖然厚實,但觸感很普通取代性很高

而且洗完很容易扁掉,至於Etude的就真不是我在說

實在很難用,扁的要命不說觸感什麼的也相當一般

更別說這種類型的粉撲很容易造成蜜粉卡在毛孔裡

而且要找到這麼扁的粉撲也還真不容易

IMG_0733.jpg  

Covermark的粉盒可放蜜粉的高度如圖示

我之前裝的話,一般可裝10g左右的蜜粉

IMG_0735.jpg  

至於Etude的不用說你看也知道,0.5cm是能裝什麼鬼?

才裝一咪咪粉盒就滿了

IMG_0763.jpg  

更別說只要稍微裝多一點,中間的塑膠隔板就會整個浮起來,再加上粉撲的話

整個蜜粉盒就像暗戀隔壁小美的黃金獵犬一樣~關不住阿!


不過如果你裝少一點的話,倒也不會漏粉,只是你大概用沒幾次就得一直補充蜜粉了

IMG_0754.jpg  

再來的話就是這種,可能你去A+1或是寶雅這些地方很容易就可以買到的蜜粉盒

兩款都是攜帶型的,價格的話大概都在$100元以內

IMG_0755.jpg  

高度的部份

IMG_0758.jpg  

蜜粉撲的話多是這種觸感很差的蜜粉撲

IMG_0762.jpg  

打開來的樣子

IMG_0757.jpg  

一種是洞小個跟鬼一樣的洞洞隔板、一種則是紙做的
網篩式隔板

通常這種隔板也都特爛,大概洗個一兩次就會壞掉的那種

IMG_0760.jpg  

可放蜜粉的高度大約是1cm

IMG_0761.jpg  

另一種則是1.5cm左右

這兩款的話也完全不會漏粉,撇開質感及外型的問題

其實這兩款都很適合沒什麼銀兩,卻又想購入攜帶式蜜粉盒的人

再來要介紹的是家用型的粉盒

fancl.jpg  

Fancl的晶透瓷肌蜜粉盒,我買到的是舞戀花紫(限量版)

這款的話每年的3-4月才會販售,賣完就明年請早了

JS.jpg  

另外一款是Jill Stuart的雪紡柔光蜜粉

不過這款的蜜粉盒是跟蜜粉一起賣,不另單售

是說Jill Stuart的這款蜜粉真的漲的很誇張耶

我記得我2012年底買的時候才$1,200,結果現在竟然一口氣就漲到$1,500

更何況前陣子日幣都還貶值耶,是把消費者都當笨蛋嗎?


IMG_0737.jpg  

兩款的寬度如圖示

IMG_0739.jpg  

蜜粉盒高度的部份

IMG_0752.jpg  

因為我蜜粉多是用刷子上,實在用不到這麼多的粉撲,就把Jill Stuart的給賣掉了

所以才會只剩下Fancl的孤單身影,但我記得
Jill Stuart的粉撲大小跟Fancl的是一樣的

差別只在
Jill Stuart的是粉紅色的蝴蝶結還有顏色的不同

IMG_0753.jpg  

高度的部份

這款粉撲因為我都沒用過,所以還很膨,洗完我猜就縮水到1cm了吧


IMG_0743.jpg  

兩款打開來的樣子

因為
Jill Stuart的蓋子上面多了一顆水鑽

因此放在桌上會轉來轉去的,不太好放置

IMG_0740.jpg  

兩款都是洞洞隔板,洞的大小幾乎是差不多的

Fancl的隔板也多了一個突起,所以蠻好拿出來的

至於
Jill Stuart一開始拿起來的時候不太好拿,很容易讓蜜粉滿天飛

IMG_0745.jpg  

Jill Stuart近照

因為這款蜜粉我才用過一兩次,所以蜜粉幾乎要滿到隔板的高度

IMG_0748.jpg  

以這樣的容量下去測量可放蜜粉的高度,就大概是2cm左右

IMG_0751.jpg  

Fancl的話也差不多是2cm左右,兩款的話都可以放20g左右的蜜粉

Fancl的蜜粉盒大致上沒什麼缺點,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體積比較大

所以化妝桌上得特別挪個空位給它,才能放置它略雄壯的身軀

至於Jill Stuart的蜜粉盒我只能說,這算是我看過JS家少數很沒質感的商品了

最後就是隱藏版的部份啦


too cool for school.jpg  

Too Cool For School的恐龍拍拍蜜粉,售價是$699元

IMG_0765.jpg  

因為以上買的那些攜帶型的蜜粉盒,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點

讓我不管是在攜帶上或是使用上都覺得不是那麼方便好用,結果白花了一堆冤枉錢

到後來我就放棄了想說不如買這種用拍的蜜粉盒,搞不好會比較便利

所以即使高雄沒有門市只能透過網拍購買,也不知道蜜粉到底好不好用

再加上價格也很不便宜的情況下我還是購入了

至於照片右邊的吐血牌也是在A+1購入的,價格大概在$100以內

至於為什麼會叫它吐血牌,請容我慢慢說明

IMG_0768.jpg  

高度的部份

Too Cool For School的那個恐龍圖案真的非常的可愛

IMG_0769.jpg  

蓋子上面也有很可愛的圖案

IMG_0766.jpg  

打開來的樣子

Too Cool For School就真的是用拍的

蓋子很好打開、也不會沾手、更不會漏粉,以便利性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那個拍拍的海綿頭做的太紮實了

紮實是好沒錯,至少拍一拍不怕海綿頭會掉下來

因為我之前就買過
The Face Shop家類似造型的蜜粉罐

結果超爛超難用的,拍一拍海綿頭還會整個掉下來裝不回去

後來整個壞掉不能用,真的瞎到爆


但...........
Too Cool For School就是因為做的太紮實了,那個海棉又過於綿密

所以導致粉都出不來,所以你得要一直拍一直拍,然後蜜粉還會滿天飛

再加上那個海綿頭又很硬,我簡直就像在用沙包打臉一樣,弄到後來我都覺得臉好痛

IMG_0773.jpg  

然後那個粉我拍的半死,大概一直拍了10幾次吧

才得到了這麼少量的蜜粉,天兒阿~~~~這少的簡直慘絕人寰阿


IMG_0774.jpg  

用到臉上的話更慘,大概拍了10幾次吧!

然後就是你看到的,就算我圈起來了

但你找(看)的到所謂的蜜粉在哪裡嗎?


只能說恐龍不愧是已經絕跡的動物了,非常的彌足珍貴

就算只借用牠的形象做出來的東西就是貴鬆鬆

至於好不好用............寶傑你說勒?


再來回到吐血牌的部份

IMG_0767.jpg  

吐血牌乍看是很不錯用的網篩式蜜粉盒

再加上它的
網篩還是塑膠做的,感覺就很耐用

IMG_0771.jpg  

可裝的蜜粉高度大約是1.5cm左右,感覺可以裝蠻多的

但實際上呢?裝的越多傷害越大阿.............

因為它漏粉漏的亂七八糟的

第一次用的時候我裝在化妝包裡,結果整個化妝包就被蜜粉給淹沒了

害我後來清理的半死讓我超抓狂的,而且那個粉撲爛的跟小朋友的玩具一樣

根本就沒辦法用在臉上更別說拿來補妝了

所以我才用了一次就把它冷凍了

總結:

因為真的很少看到有人是專門分享「蜜粉盒」的部份,所以幾乎都只能靠口耳相傳

說哪個攜帶型的蜜粉盒好用這樣,然後再砸錢來玩碰碰樂

運氣好就能買到你心目當中理想的蜜粉盒

如果運氣不好就大概跟我一樣,買了10幾個了還持續在尋尋覓覓

也希望我這篇砸了很多銀兩才換來的蜜粉盒血淚史,可以幫助到一些想購入蜜粉盒的人

當然如果有其他更好用的攜帶型的蜜粉盒,也麻煩可以推薦或告訴我一下

最後..............天阿~~~終於可以呼喊打完收工了

凌晨五點了,我想我可以安歇了嗚~~~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