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TT的美妝板上出現了某個廠商因為板友分享了滅火文

結果竟然要提告的狀況,雖說都沒有指名道姓是哪家廠商

但板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也都心照不宣

遇到這麼沒有容人雅量的廠商,枉費你們還號稱「專業」

我真的只能說...........你們真是太「專業」了!

因為這個狀況,所以現在寫文章看來都要很小心了

至少不能明白的告訴你「它很難用」或是「我反推它」

只能委婉的告訴你「它不適合我」或是「你可能有更好的選擇」以求自保~!

廢話完畢進入正題了

身為乾肌的我,就算我的保濕保養已經做到不能再做了(保濕露、精華液、乳液、乳霜等)

但即使如此費心的保養,我的肌膚還是乾

乾的定義是什麼,就是正常人肌膚的水分值大概在40~45%左右

但我的只有33%,這還是日夜保養才有的成果喔,如果沒有保養的話會更乾

題外話,如果不知道自己肌膚的水分量,又不好意思去百貨公司靠櫃測試的話

其實可以去「香草集」門市做測試喔!

小姐人都很好很親切,而且也不會狂推銷,算是測試的最沒有壓力負擔了

IMG_9125.jpg  

因為保養的力有不逮,所以化妝時的妝前保溼產品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了

基本上我對妝前保濕的基本要求就是,用了之後再上底妝至少不至於出現乾燥卡粉的狀態

如果進一步要求就是脫妝的時候不會乾脆俐落的全脫光,至少留一件給我這樣><!

今天要介紹的產品由左至右分別是

MAC-妝前乳液

Bevy.C-光透幻白妝前保濕精華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般型)

Sofina Primavista-鎖水膜力妝前修飾乳

Jill Stuart-妝前保濕精華

IMG_9135.jpg  

首先先來張質地大合照,下面會一一的做說明

IMG_9128.jpg  

首先是MAC的妝前乳液

MAC.jpg 

MAC的妝前乳液,售價$950元,容量是30ml

主要的作用除了妝前保濕以外,還有減少細紋、毛孔、柔滑的作用

IMG_9138.jpg   

雖然它叫做乳液,但質地上的話比較偏霜狀

推開來的時候,就像文宣上說的一樣,是一種矽包水的感覺

說實話它完全不清爽,如果硬要說的話你甚至可稱為油膩

但不同於一般很滋潤的乳液非常油膩的感覺

它就是讓你覺得很油,可是卻很平滑的感覺

我知道這麼說很抽象,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更具體的形容它

IMG_9139.jpg  

近拍的話可以看到它裡面有添加亮粉

所以推開的時候臉會亮亮的,有提亮的作用

但你如果問說它可以提亮修飾膚色到什麼程度?

我是覺得也還好,可能是因為我都有用粉底液的習慣

所以基本上粉底液一蓋上去,就算你是滿天星光也照樣蓋光光

IMG_9141.jpg  

粉底液我是用我手邊最乾的-CLARINS克蘭詩清透礦物UV BB霜來用 點我看文章

上起來的感覺就是這樣,目測其實差異不大

其實有時候保濕跟油真的是一線之隔

剛剛好的保濕就真的是叫保溼,可是過頭了就會變成油了

以我肌膚實際的感受度來說,這款妝前乳液真的偏油滑

就連冬天的時候我用都覺得偏油潤了,夏天更不用說只有完全冷凍的糞

非常的油滑、對毛孔及細紋的撫平效果你看看文宣就好

出油之後你會流淚,提亮程度加減有差

可是用多了你的臉會像暮光之城的艾德華,沐浴在陽光下的樣子~~閃閃動人

所以分量要拿捏的很好

因為上述這些原因,所以這瓶我很少用

大概只有在冬天皮膚真的乾到快裂開或是大脫皮的時候才會加減用一下

IMG_9131.jpg  

再來是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般型)

LM.jpg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般型),我最新查到的售價是$1,300,容量是50ml

IMG_9154.jpg  

質地上就是很水的乳液狀,推開來肌膚很容易就吸收了

但LM的這款煥顏凝露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它有一股「非常特殊」的味道

這股特殊的味道是什麼味道勒,這個倒是眾說紛紜

但對我來說就是一股「蟑螂味」,雖然不到完全不能忍受

可是擦在臉上的時候瀰漫著一股蟑螂味,我想絕對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而且我看我的包裝上寫著「使用足夠的量,在日霜之後使用」

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是在保養程序後、隔離霜之前使用

但之前又看到板友說是在隔離霜後、底妝前使用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使用?

但不管是日霜後用、或是隔離霜後用,其實感受跟效果都差不多

IMG_9157.jpg  

這款的保溼效果對我這個乾肌來說也算還好

一開始我是用米粒大小就推開全臉,可是無感

後來爬文之後發現,

其實是要用50元硬幣的大小,非常「海量」的推開來使用才有效

前面也說了「要使用足夠的量」咩~!

好吧這樣用之後的確效果有比較好一點了,可是用量這麼大我也不禁好奇

這跟我大量的使用保濕精華液有什麼不同?因為兩者效果相當咩

對我來說這是一款你有它沒它其實影響都不大的產品

不是太乾冷的天氣用算還OK!但肌膚狀況很差的時候

就不要幻想你要用這一瓶來麻雀變公主了

IMG_9132.jpg  

再來是
Sofina Primavista的鎖水膜力妝前修飾乳

sofina.jpg  

Sofina Primavista的鎖水膜力妝前修飾乳,售價$850元,容量是25g

IMG_9143.jpg  

質地比LM的煥顏凝露再濃稠一點,推開來的時候真的有一層薄薄的膜的感覺

一開始用量也是米粒大小,同樣無感

但有了LM的前車之鑑,後來就擠一大坨很海量的用它

效果真的好很多,臉會變的比較保溼

可是不像文宣上說的這麼神奇,什麼不乾燥浮粉、從早到晚不脫妝啦

這些你聽聽就好

你的肌膚狀況假設是10分的話

它頂多幫你Update到30分,剩下的70分你還是得靠保養把它救回來

其實所有的妝前保濕產品都一樣,它只是幫你急救的產品

讓你上完妝之後不要原形畢露的太難看

但不要幻想它是神仙水,可以讓你一秒變格格

它沒這麼神奇,不要想太多了

IMG_9147.jpg  

如果肌膚狀況沒像我這麼差,又乾又粗糙的話,這款你用對方法會覺得還不錯用

在某幾次用它的時候,出油之後底妝會跟肌膚融合,沒有脫妝到太難看

可是不是每次都有如此的效果,我也不知道造成它異變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問題的答案大概只有寶傑可以回答了吧!?

IMG_9133.jpg  

再來是Jill Stuart的妝前保濕精華,這是我在網路上買的試用品

Jill stuart.jpg  

Jill Stuart妝前保濕精華,售價$1,150元,容量30ml

IMG_9159.jpg  

這款保濕精華我真的萬分的慶幸我是先買試用品來用

因為如果直接買正品的話,估計我會吐血

聽它的名字叫保濕精華,但其實它跟保濕還有精華這些字眼都沒關係

推開來的顏色是粉紅色的,質地完全跟它們家出的飾底乳一模一樣

雖然聞起來味道很香,這點我很喜歡

但畢竟我是抱著它是「保濕精華」的期待去使用它的

結果它卻是普通的妝前飾底乳,當下那顆受創的心真是無比荒涼

與其說它是保濕精華,不如說它是稍微保濕一點點的妝前飾底乳

IMG_9160.jpg  

這款保濕精華最奇妙的地方就是,不管你是跟它們自家的產品使用

或是跟別人家的產品使用,它都會跟後續上的產品打架

我曾經試過用JS家的隔離霜完-->接著用保濕精華,到這邊基本上就開始卡粉了

更別說後面加上飾底乳-->底妝,一整個就是完蛋的狀態

我還想說是不是不能這樣用,還特地回櫃去詢問這款保濕精華跟飾底乳是二擇一

還是可以一起使用,櫃姐很肯定的告訴我它可以一起使用

但結果是慘不忍睹,後來我就放棄了

或許是我的肌膚太乾,而且上妝步驟比較繁複

這樣層層堆疊之下,並沒有讓它的特色顯現出來

但如果你是肌膚沒那麼乾,只喜歡上完隔離霜就接著上底妝的人

那不彷把這款當做保濕隔離使用,那我想效果應該會還不錯

IMG_9129.jpg  

最後豋場的是
Bevy.C的光透幻白妝前保濕精華

Bevy.jpg  

Bevy.C-光透幻白妝前保濕精華,售價$580元,容量是15ml

它也有35ml的售價是$980元

IMG_9148.jpg   

這款保濕精華因為之前太多的「葉佩雯」所以導致爭議不斷

部落客們清一色的大聲疾呼說它多好用督多好用

但也很多人說很雞肋不好用,我自己本身是因為它價格我還可以接受

至少跟前面動輒上千元的妝前保濕產品來說,這款真的算平價了

再加上之前Y購有滿1,500折200的活動,我就買來用看看了

IMG_9151.jpg   

實際上用了之後,我是覺得還OK啦

官方網站是寫說可以用一滴在臉上當保濕精華使用,也可以混合在底妝中使用

兩種方式我都實驗過,結果用在臉上的無感,想當然爾才用個一滴是會有多神奇

混在底妝的好一點,可是如圖所示它真的很難融合

你必須不斷的攪和才能完全融合,但相對的你的手也會用的髒兮兮的

IMG_9153.jpg  

手背的實驗效果可能比較看不出來

IMG_8846-1.jpg  

所以我直接上在臉上讓大家做比較,左邊的圖片是沒使用Bevy.c直接用雅詩蘭黛的粉底液

右邊的圖片則是粉底液+1滴的bevy.c,結果真的有比較保濕的感覺

但是整體上來說,這是一款保濕度普通、表現普通、各方面來說都普通的產品

我想它有爭議的地方其實也在這邊,因為雖說它混合粉底液的效果會比較好

但其實同樣的效果,我用任何一家精華液就可以代替它了

我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要另外花580元,去買這一瓶取代性極高的產品

不過如果你手邊沒有精華液,又剛好同時擁有偏乾的底妝

也覺得動輒上千元的妝前保濕你買不下手的話,那其實這瓶你是可以加減帶啦!

最後就來個評比表吧!

       品名                                       價格   容量       C/P值            保濕度    個人排行榜

MAC妝前乳液           950元      30ml     1ml/$31.6元     高保濕但油潤         No.4

Bevy.C光透幻白妝前保濕精華 580元      15ml     1ml/$38.6元     混合底妝比較威      No.2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1,300元   50ml     1ml/$26元        海量用才有效果       No.3

Sofina鎖水膜力妝前修飾乳   850元      25g      1g/$34元          保濕度不錯      No.1

Jill Stuart妝前保濕精華           1,150元   30ml     1ml/38.3元        只是妝前飾底乳      No.5


總結:

對我這個乾肌而言,不知道是我要求太高了,還是膚況太差的關係

我目前還沒找到真的很好用的保濕精華,上述的那些產品我都覺得So So而已

一定會有人覺得「哪像你說的這麼糟,明明就很好用」什麼的

但因為每個人的膚況不同、所處的環境、氣候也都不同

就剛好我感受不到而已

雖然說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這些產品的表現已經都很不錯了

但老話一句,文章只能當參考,想要實際了解狀況還是親身去試用看看囉

也歡迎有用到其他更棒的妝前保濕產品的朋友可以介紹給我用,感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