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有網友在詢問收納粉撲的方法,所以就來分享一下了

但坦白說我分享的方法並沒有多厲害、也沒有多了不起

純粹就是利用我手邊現有的東西加工再利用而已

同時也算是拋磚引玉,希望藉由這篇

能看到更多人分享她們的粉撲收納法,讓大家一起聞香這樣

也算是中秋假期的大放送吧~

(因為我今天一口氣寫了三篇文章,打字打到都快吐血了)

IMG_1506.jpg  

以前我的粉撲收納粉比較陽春,就是留著外面的包裝袋

用完再把粉撲放回去如此而已

IMG_1507.jpg  

可是因為包裝袋與粉撲的大小是剛好吻合的

所以放回去的時候很緊崩很難放,尤其早上化完妝又在趕時間還放不進去的時候

你真的會大抓狂到乾脆就放棄了,直接扔在桌上就出門了想說等回來再說

但如此一來粉撲就變的容易孳生細菌

IMG_1500.jpg  

後來某天吃完巧克力之後,發現這種空罐子拿來裝粉撲應該不錯用

IMG_1521.jpg   

只要裡面放一塊化妝棉 

IMG_1502.JPG  

像這樣

IMG_1509.JPG  

再把粉撲丟進去就好了

IMG_1504.jpg  

最後只要輕輕的把蓋子蓋上,再留點縫隙讓它不要悶在裡面就OK了

因為它的蓋子是連著瓶身的,所以就算沒有蓋到底也不怕蓋子掉下來

不過這種巧克力罐也有缺點,因為它瓶身不大,所以只能放少量且小型的化妝棉

像永和三美人這種大型的化妝棉就放不進去了

另外因為它是巧克力罐,所以就算你洗乾淨了巧克力的味道還是很重

所以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

你的粉撲充斥著濃濃的...............巧克力味

雖然是也很香沒錯啦

但化妝的時候臉上都是巧克力的味道想必也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吧

所以後來只好再想辦法來改造粉撲的家了

IMG_1498.jpg  

再來想到的就是這種棉花棒的罐子,大創買的一個只要$39元很便宜

IMG_1488.jpg   

通常這種罐子都不會太硬,所以搭配這種「車票打洞機」剛剛好

IMG_1514.jpg  

這種車票打洞機因為它打洞的空間比較大,所以我覺得比較好用

當然你要使用一般的打洞機也是可以,只要你放的進去的話

IMG_1490.jpg  

再來就不要客氣的,在蓋子上面打洞吧

IMG_1515.jpg  

雖然因為打洞機的長度不夠,你大概只能在最外圍打個北斗五星

但重點只是要讓罐子通風而已,所以貴精不在多

當然如果你手勁夠的話,你要想在蓋子上面打個滿天星我也是不反對的

IMG_1516.jpg  

再來瓶身的地方也如法泡製給它打洞,不過坦白說這麼打洞其實很花力氣

所以如果力氣小的女生,不妨奴役你們的男朋友啦、老公啦、兄弟老爸之類的

你會省事很多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只能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吃美食

中秋節還要四處放消息看有誰可以收留你烤肉的可憐單身漢

那現在練習舉啞鈴可能還來得及

IMG_1520.jpg  

打完洞之後的成品像這樣

IMG_1494.jpg  

然後就可以很歡樂的把粉撲丟進去了

IMG_1496.jpg  

因為罐子都有很多洞,所以也不用擔心粉撲放在裡面會因為悶著而發霉什麼的

IMG_1508.jpg  

就算放一大塊永和三美人也沒問題,大小也是夠放的

IMG_1510.jpg  

另外蓋子也有用處

平常化妝的時候如果要一直把粉撲從罐子裡拿出來也很麻煩

IMG_1522.jpg  

所以你就可以像這樣,把蓋子墊在粉撲下面

因為粉撲的大小與蓋子是一樣的,所以也不用擔心它會掉下來

不然之前我都還要先在桌子上放一張衛生紙,再把粉撲放在上面

覺得實在很不環保又浪費,如果是蓋子的話就可以重複再利用了

IMG_1505.jpg  

兩種粉撲收納法,你喜歡哪一種勒?

以上就是我很簡單的粉撲收納法,期待可以看到更多人的粉撲收納法分享

最後希望天兔颱風趕快滾、黃色小鴨趕快來、早日找到可以幫我打洞(我是指罐子)的另一半

最後的最後就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延伸閱讀:

快速晾乾大量刷具的小方法

把試用包擠的涓滴不勝的小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