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PTT的美保板上被板友升火進而購買的

當初在屈臣氏選購的時候來回走了好久、也猶豫了好久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買它

IMG_9174.jpg   

那是因為我本身是乾肌,乾到正常人肌膚的水分值大概在40~45%左右

但我的只有33%,這還是日夜保養才有的成果喔,如果沒有保養的話會更乾

所以一般標榜清爽的保濕型產品都不適合我

因此在看到外盒寫的「超清爽」的時候猶豫了超久

再加上它其實也不算便宜

小小一罐15ml就要價$299元,正品30ml則要一千多

想說萬一真的很好用的話,我能不能痛下決心買正品

IMG_9172.jpg   

後來是看到背面寫的這些文字

未命名.jpg   

再加上它的文宣資料,看起來真的很保濕的感覺

所以決定給它一次機會,就買來用看看了

IMG_9109.JPG  
 
產品本身真的非常非常的小一罐

IMG_9110.JPG   

雖說它的名字叫「保濕露」,但本身的質地比較像是凝凍

它的質地跟前一陣子美保板也很紅的「AQUALABEL 3D保濕彈力霜」非常的相似

都是屬於比較Q彈的質地,所以挖起來的時候會有點Q彈的感覺

但抹開之後就會化為水狀了

香味的話我個人覺得很像海洋活泉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不過也很多人表示味道太香了無法接受,所以如果對味道比較敏感的人

我還是建議先去屈臣氏聞看看,免得買了之後不喜歡

IMG_9113.jpg   

延展性很好,所以很好推開,推開之後瞬間化成水狀

臉部的確有比較保濕的感覺

IMG_9104.jpg   

但是乾肌如果要把它拿來當作完全的保濕產品來用,還是稍嫌不足

後續還是得加上乳液或乳霜才夠用,不然等保濕露吸收了之後,肌膚還是會感覺乾乾的

而且很奇怪的是,雖然產品本身有寫「通過敏感肌過敏測試」

但我用在臉上之後都會有灼熱感,要過好一會兒灼熱感才會消退

這種灼熱感很像是肌膚有使用到含酒精產品時的反應

之後我在PTT發文之後有很多板友也表示有同樣的狀況

後來有一位板友有回康是美問過藥師

藥師是說,如果本身是比較乾燥缺水的肌膚
                                                                                
一用到保濕力較高的產品就容易會有類似灼熱的感覺
                                                                                
如果有發生類似問題的話
                                                                                
用這罐保濕露前可以先噴薇姿的溫泉水或是化妝水 先作舒緩看看
                                                                                
比較不會有灼熱感

這種說法我不知道到底是對還是錯,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用過這麼多的保濕產品

當中也有含酒精成分的,但都沒有這麼明顯有灼熱微刺痛的感覺

所以對於這種說法我還是有點存疑啦

大家就自由心證囉~!

總結:

這瓶油肌或是混合肌來使用我想會剛剛好,不油不膩、清爽好吸收

該有的保濕度也有具備,香味也很舒服

可惜對我這個乾肌來說就稍嫌不夠力了

而且使用之後還有灼熱過敏的感覺,讓我用的有點心驚

還好它小小的一瓶,用完了也就算了,就當嚐鮮囉~!

『優點』

1.質地水潤Q彈,延展性及吸收度佳

2.油肌或混合肌使用較適合


『缺點』

1.質地太過水潤,乾肌使用保濕度不足

2.我個人使用後有灼熱感,疑似有過敏現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VICHY 薇姿 皮脂平衡調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