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評比文了,雖然每次寫完都有一種快要往生的感覺

不過因為想寫唇蜜的評比文很久了,還是咬牙把它打出來了

還好這次分享的數量不是很多才六款

但雖說才六款可我照片也挑了將近50幾張,整理照片整理到快脫窗了

我都不知道其他部落客寫個20~30種產品分享的

應該弄完照片就直接去做近視雷射了吧

IMG_0657.jpg  

噹噹~看起來有點空虛的六款唇蜜,由左至右的順序分別是

1.Benefit-蒲公英唇蜜

2.Jill Stuart-唇彩蜜凍#10(杏桃)

3.戀愛魔鏡-魔女之唇口紅晶棒#PK338(前世今生)

4.Dior-豐漾俏唇蜜

5.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RS398(浪漫粉紅) 點我看文章

6.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01(橙橘) 點我看文章

IMG_0664.jpg  

看起來有點亂的衛生紙試色

但我真的盡力了,因為每個名稱都長的跟鬼一樣說........

IMG_0672.jpg  

手背試色

Benefit-1.jpg 

先從Benefit的蒲公英唇蜜開始介紹

Benefit-9.jpg  

Benefit蒲公英唇蜜,售價是$650元,容量:15ml/g

跟蒲公英蜜粉盒的圖案還有外型一模一樣

Benefit-12.jpg  

差別就是一個做成蜜粉盒的樣子、一個做成唇蜜的樣子

Benefit-11.jpg  

瓶口是接觸面較小的帶點圓弧形的斜口瓶,

雖然沒辦法一下塗滿整個嘴唇,但相對來說也比較能控制範圍

瓶身跟一般軟管唇蜜比起來也比較硬一些

Benefit蒲公英唇蜜.jpg  

官網的介紹,它的文宣寫的很實在

因為這款唇蜜用起來真的非常的輕盈不黏

我本來對這款是完全沒興趣的,是週年慶的時候為了要湊滿額才想說加減試用一下

結果一用之下就愛上了,因為質地真的很輕薄,嘴唇也不會有黏膩不舒服的感覺

感覺大概就跟用護唇凍差不多,而且也真的很保濕,不會造成嘴唇的脫皮或是積白線

重點是..............它的味道真的超級香、超級好聞的阿

無法具體形容是什麼的香味,反正一聞到這款唇蜜的味道瞬間就覺得春天來了

Benefit-0.jpg  

看起來是偏橘的顏色,但其實是很柔和的珠光粉紅

顏色乍看很重,可是上到嘴唇之後就完全是裸色,基本上不太會覆蓋到唇膏本身的顏色

就連單上看起來也沒什麼顏色

如果你是很怕唇蜜有黏膩感的人,這款我真的大推

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因為很輕薄

所以相對來說也比較不持久、很容易被吃掉得要一直補才行

再來就直接看試色照了吧!

1027471444.jpg 
肥肥滿滿素豬唇

Benefit-2.jpg  

擦了蒲公英之後,真的沒什麼顏色

Benefit-3.jpg  

而且因為它的亮粉很細緻又很小,所以也沒什麼珠光感

Benefit-4.jpg  

整體來說大概就是呈現這樣的感覺

JS-1.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Jill Stuart的唇彩蜜凍#10(杏桃)

JS唇彩蜜凍.jpg   

Jill Stuart的唇彩蜜凍,售價是$660元,容量:15g

IMG_0675.jpg   

JS家的產品一向都是外表非常浪漫華麗,外加一顆號稱施華洛士奇的水鑽設計

IMG_0685.jpg

這款的唇蜜瓶口做的很斜,因此跟嘴唇的接觸面也比較大

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塗滿整個嘴唇,而且瓶身很軟非常好擠壓

IMG_0688.jpg  

拿來跟Benefit的蒲公英唇蜜瓶口比一比,蒲公英的瓶口比JS的稍微小一些

IMG_0689.jpg  

蒲公英的瓶口也比JS的要圓弧一些

JS-0.jpg  

JS的唇彩蜜凍#10號,我用#10號的英文(apricot sorbet)下去查

發現中文應該是「杏桃」的意思,(如果有錯誤煩請指正謝謝)

這裡的杏桃指的並不是唇蜜的顏色,唇蜜本身是粉紅色稍微帶點桃紅色

至於亮粉的顏色則是它杏桃想表達的顏色,偏金橘色的亮粉

JS-3.jpg  

折射起來大概就是這個顏色,會隱約發出金色的珠光

因為大部分唇蜜的珠光都是銀白色的,所以這個珠光顏色還算蠻特別的

是說當初靠櫃試的時候不曉得

試色就跟鬼打牆一樣想說怎麼唇蜜看起來顏色都是一樣的

試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差別只在珠光的顏色不同而已,好加在高雄JS家的櫃姐各各都是天使
不然我光試個唇蜜就試了十幾支,要是D家的櫃姐早就把我趕到北極圈去了吧

JS-4.jpg  

顏色非常的粉紅,看起來很顯色也很可愛

香味就是JS家一貫的水晶花香調,聞起來很香

質地跟蒲公英比起來就顯的比較厚重黏膩,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JS-5.jpg  

一段時間之後會稍微積白線

JS-6.jpg  

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唇蜜,以專櫃來說還算蠻入門款的

戀愛魔鏡-3.jpg  

再來是
戀愛魔鏡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PK338(前世今生)

戀愛魔鏡魔女之唇口紅晶棒.jpg  

戀愛魔鏡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售價是$220元,容量:4.5g

戀愛魔鏡-1.jpg 

是採用刷毛式的,因為刷毛面做的很斜很有角度,所以很容易塗抹在嘴唇上

但相對來說也比較不容易從瓶口把唇蜜沾取上來

戀愛魔鏡-0.jpg  

顏色就跟它的說明是一樣,是金色與紅色珍珠光,是一個很搶眼的顏色

香味的話是香香甜甜的蜂蜜糖果味,聞起來真的很香甜可口

戀愛魔鏡-4.jpg  

我第一次使用唇蜜就是從戀愛魔鏡的這支開始買起的

畢竟當時還是窮學生預算有限,算起來這已經是購入的第二支了

戀愛魔鏡-5.jpg  

但續購入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很好用的關係,而是因為我買的第一支變質了。。。。。。

這支的質地算是我所有唇蜜裡排名第二黏膩厚重的

而且使用之後會瘋狂的積白線,最重要的是它很容易變質

戀愛魔鏡-6.jpg  

一來這種沾取式棉棒的唇蜜因為接觸到唇部的口水,又回鍋到唇蜜裡繼續污染

本來就很容易走味變質的,但才短短一年就走味了實在也太容易壞了吧

 
要不是看在因為這種棉棒型的比較方便使用,而且這支外型也很小巧好攜帶

再加上價格也很親切,不然我應該是不會想再購入了.......


戀愛魔鏡-7.jpg  

不過以這種價位,再加上顏色選擇眾多我覺得還蠻適合初學者購入的

而且外型很嬌小外出攜帶補妝也蠻方便的

心機-4.jpg  

再來是之前就已經寫過文章介紹過的


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RS398(浪漫粉紅) 點我看文章

心機微晶蜜口紅.jpg  

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售價是$820元,容量:6g

因為之前就介紹過了,所以這邊就快速的帶過了

心機-0.jpg  

顏色是很漂亮的粉紅色,但奇怪的是用到唇上後卻看不太出顏色

心機-1.jpg  

這張照片我大概重複塗抹了三、四次了,但顏色就還是只有這樣而已

折射起來的光澤感超美,就跟它文宣說的一樣有一種磁光折射的感覺

心機-2.jpg  

這款沒什麼香味,就是很單純的蜜口紅

心機-3.jpg  

可是質地卻超級無敵厚重的,厚重到你的唇彷彿有千斤重一樣

存在感超強烈的,而且也會瘋狂的積白線

但好處是它很持久,很適合妝容要撐比較久的場合來使用

畢竟要一直補唇蜜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

Dior-1.jpg  

再來是家喻戶曉,用過都推薦的Dior的豐漾漾唇蜜

Dior豐漾翹唇蜜.jpg 
Dior豐漾俏唇蜜,售價是$1,010元,容量:6ml/g

價格是年年攀升,想當初我買才800-900元,現在已經一路漲到破千了

也是我全部唇蜜中最貴的一支,但架不住它好用這件事阿

Dior-7.jpg  

打開來也是沾取式的棉棒設計,可是因為角度做的不是很斜

再加上棉棒也比較硬一點,所以我覺得不是很好沾取、也不是很好塗抹

Dior-0.jpg  

顏色是透明的,頂多帶了0.5%的淡粉紅色這樣

香味則是唇蜜中很少見的香草+薄荷的味道

Dior-4.jpg  

剛使用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為嘴唇會刺刺辣辣痛痛的,要隔好一段時間這種感覺才會退去

不過其實用習慣了就好了,像我反而還會覺得這種刺刺辣辣的感覺挺舒服的

上市的時候是以唇蜜作為出發點,然後號稱用了就會讓你的嘴唇嘟起來

事實上用了也的確會讓你的嘴唇變的很嘟很豐滿

其中我想就是薄荷的成分發揮功效

質地頗厚重、也頗黏,但豐唇的效果也超好

可是因為我的嘴唇本來就很腫了,所以也無所謂豐不豐唇

對我來說把它拿來當唇蜜效果反而沒那麼好

Dior-5.jpg  

如果你有注意到我前面講了這樣的一句話「上市的時候是以唇蜜作為出發點」

沒用過或沒聽過豐漾俏唇蜜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它都叫俏「唇蜜」了,不是以唇蜜為出發點那是什麼?

其實是因為很多人一開始把它拿來當唇蜜用,可是用到後來竟然發現它的修護效果也很好

所以更多的時候大多數的人是把它拿來當護唇蜜使用

因為它的滋潤度及修護效果絕佳,所以我很喜歡睡前的時候厚擦一層

Dior-6.jpg  

到了隔天起床的時候就會發現,嘴唇會變的比較嫩、脫皮荒乾的狀況也好了很多

所以雖然這支唇蜜的價格很驚人,但還是擁有很多死忠的擁護者

而且如果純粹拿來當護唇蜜使用的話,我是覺得用量還蠻省的耶

因為這支我買了兩年多了,容量都還剩大半

重點是完全沒有變味及變質的跡象,只能說專櫃貨還真的是有差

雅詩蘭黛-1.jpg  

天阿最後了最後了,都快流淚了

這支也是之前介紹過的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01(橙橘) 點我看文章

雅詩蘭黛滾珠唇凍.jpg  

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售價是$750元,容量:3.1ml/g

IMG_9455.jpg 

打開來是很少看過的滾珠狀的唇蜜,可是那個滾珠頭超級無敵難用

IMG_9606.jpg  

滾一滾顏色會像這樣非常不均勻不說,而且因為它是玻璃瓶也不能隨身攜帶

在家使用的話也因為唇蜜流動的速度太慢,根本等不到它流動到滾珠頭來使用

算是非常重看不中用的設計了

雅詩蘭黛-0.jpg  

顏色也很奇妙,我買的明明是橙橘,結果一整個完全是桃紅色

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雅詩蘭黛-5.jpg  

但勝在它的味道真的非常好聞,是熱帶水果百香果+荔枝的味道

而且這也是唯一一款舔起來會有甜甜的味道的唇蜜

雅詩蘭黛-3.jpg  

再加上它的質地也非常輕薄不黏膩,是我全部唇蜜裡面最不黏的一款

雅詩蘭黛-4.jpg  

而且顏色也蠻持久的、不會積白線,算是都合乎我對唇蜜的要求

要不是還有這幾個優點,不然早就把它丟到冷凍庫凍成冰棒吃掉算了

反正吃起來也是香香甜甜的

IMG_0672.jpg  

最後就再看一次全部的顏色,然後不免俗的來個評比表吧


          品名                              價格    容量      C/P值 黏膩厚重感排名 個人排行榜

Benefit蒲公英唇蜜                 $650     15g       1g/$43.3        No.5           No.1        

Jill Stuart唇彩蜜凍               $660     15g       1g/$44           No.4           No.3

戀愛魔鏡魔女之唇口紅晶棒      $220      4.5g     1g/$48.9        No.3            No.6

Dior豐漾俏唇蜜                         $1,010    6g       1g/$168.3      No.2            No.2

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               $820        6g      1g/$136.7      No.1            No.5

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         $750       3.1g     1g/$241.9      No.6           No.4


最後看在我打到快脫窗、卸妝卸到嘴唇都脫皮腫成香腸嘴的糞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延伸閱讀:新型態的唇蜜-雅詩蘭黛 豔夏女神系列 純色晶灩滾珠唇凍-01橙橘

                     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

                     資生堂(秋妝)心機真型脣膏&微晶蜜口紅唇彩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