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粉餅讓我等了超久,從2012的年底看到新聞稿聽說預計2013.05上市

可是等真正可以試用到買到實品都已經是2013.06的事了

一路從春妝變成夏妝

這篇文章已經想寫很久了,可是因為真的等太久了,等拿到手都沒動力去寫它了

再加上後來又買了Lunasol的清透水漾粉餅 點我看文章

結果現在回頭來寫,發現一些想表達的話都在Lunasol這篇寫過了

所以如果有一些重複性的字句,就請大家多多見諒了~

因為我兩頰很乾的關係,如果使用一般粉餅兩頰的粉感看起來都會超重

IMG_9640.jpg     

像這樣~

所以之前都只能尋覓比較保濕款的粉餅來使用

但所謂保濕型的粉餅並不是一上妝的同時就可以保濕

該有的粉感還是存在,因為畢竟它是粉餅,保濕型的粉餅頂多在製程時多增加了一點保濕度

讓你在出油時不至於讓粉體本身去吃光你臉部的水分

未命名.jpg  

繞回來~所以當初在看到雅詩蘭黛的這款隱形輕粉餅的文宣介紹時就超升火的

因為它很特別是結合粉體、液體、凝膠的三合一創新粉體

再加上它強調不卡粉、不乾裂,一整個就很吸引人,因此心心念念終於等到它上市

沒有多做猶豫就把它帶回家了

IMG_9626.jpg  

外盒長的就是雅詩蘭黛家圓形粉盒的樣子

不過跟雅詩蘭黛家粉盒跟粉蕊是分開販售的情況不同

這款隱形輕粉餅是粉蕊跟粉盒一起販售的售價$1,450元,就不用再另外買盒子了

這也是讓我很衝動的直接帶走的原因,當然也有缺點啦!

我有問過櫃姐她是說粉蕊是做死在粉盒上的,因此用完之後不能買粉蕊來補充

這倒有點浪費

IMG_9627.jpg  

打開來的樣子如圖示

跟一般粉餅不同的是多付了一個防塵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粉體乾掉的緣故

IMG_9629.jpg  

粉體本身,用肉眼看到就跟一般粉狀的粉體不同,很像凝膠狀的粉餅

粉餅本身充滿著相當有光澤感的亮粉,跟一般珠光或是亮片的亮又不太一樣

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金粉的光澤感,我當初試用在手上時,手背一整個閃閃發亮讓我有點心驚

IMG_9630.jpg  

不過櫃姐是說因為手是平面的、臉是立體的,所以用在臉上之後除非很近看,不然是看不出亮粉的

的確如此,我用在臉上之後除非非常近距離的看,不然是看不到亮粉的

但是卻會讓你臉上散發出自然的光澤,這點真的很特別

IMG_9634.jpg  

實際觸摸之後讓大家看看差別

IMG_9634-.jpg  

局部放大圖

這就是一般粉餅的樣子,就是很濃密的粉感狀

IMG_9634-1.jpg  

隱形輕粉餅放大之後除了看到金粉狀的亮粉以外

再來就是比較膠狀的粉體,我覺得摸起來的感覺很像眼影膏+粉餅的感覺

IMG_9636.jpg  

一般粉餅用在手背上大概就是會像這個樣子

乾到紋路清晰可見,一般肌可能還好,但對乾肌來說就是災難一場了

IMG_9651.jpg  

至於隱形輕粉餅,真的不是我在說不管是用在手上還是臉上

真的都隱形到你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

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那微微反射的光澤感

IMG_9582.jpg   

萬年不變的恐怖素顏,沒啥好說的

IMG_9653.jpg  

用完隱形輕粉餅之後,臉上看起來比較朦朧粉霧感

但實際上幾乎看不到也摸不到什麼粉感

有時像我不太想化妝,只是用個隔離霜再加上隱形輕粉餅

看起來就像完全沒化妝一樣,但是因為它會反射光澤

因此可以讓我的臉看起來不慘白,比較有氣色

而且最棒的一點是,因為我鼻子過敏,所以常常會流鼻水需要去擰鼻水

之前用粉餅的話,衛生紙上就會沾滿被我擰下來的粉,然後鼻子上也多了兩個印子超醜的~

但是因為這塊粉餅看起來雖然有顏色,但實際用到臉上卻沒什麼顏色

所以當我擰鼻水之後,衛生紙上還是乾乾淨淨的

IMG_9655.jpg  

總結:

因為它叫「隱形」輕粉餅的關係,粉質真的超輕又超透

因此遮瑕什麼的就請不要指望它了,毛孔、瑕疵什麼的都遮不住

而且出油、脫妝什麼的也都沒在客氣的,頂多用了會讓你臉色看起來比較亮這樣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塊很單純的「定妝」粉餅,但說是粉餅也不具有粉餅的粉感

如果要我對它定位的話,我到覺得這像一塊有光澤的定妝細粉這樣

當然啦~這是因為我皮膚狀況比較不好的關係

如果你皮膚本身不差、又喜歡若有似無的裸妝感

或是不喜歡粉餅那種悶住皮膚的不舒服感,那我覺得這一塊會非常的適合你

因為它真的輕薄到近乎無感了



『優點』

1粉體、液體、凝膠狀的新型態粉餅,不會有一般粉餅的厚重感

2.帶有金粉般的亮澤感,讓你看起來氣色好

3.粉盒與粉蕊一起販售,不用另外買粉蕊

4.上到臉上後近乎沒顏色,即使擰鼻水也不擔心掉妝


『缺點』

1.毫無遮瑕效果

2.出油、脫妝也沒在客氣的

3.用完粉盒及丟棄,頗浪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延伸閱讀:Kanebo 佳麗寶 Lunasol清透水漾粉餅#OC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