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以前化妝是不用眉筆的

但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在大太陽底下拍照的時候,我的眉毛竟然神隱了

看起來就像無眉道人一樣,從此之後我就開始會畫眉毛了

但一開始傻傻的不知道怎麼選眉筆的顏色,買到正黑色

畫起來就像蠟筆小新一樣的突兀,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根據髮色來選擇

因為我的髮色都是咖啡色為主,所以選擇的眉筆顏色也清一色都是咖啡色的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是四支眉筆(粉)的介紹與評比

IMG_8687.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

Miss Hana 花娜小姐 免削式可旋轉眉膠筆(01淺棕)

Kanebo media媚點 自轉式眉筆(BR深棕)

資生堂 neuve 惹我 眉筆(咖啡色)

ORBIS 細緻眉妝盒(咖啡色)

雖然只有少少的四樣評比,不過人也只有兩條眉毛

這四樣其實也足夠我用到天荒地老了

IMG_8524.jpg   

首先介紹的就是「Miss Hana 花娜小姐 免削式可旋轉眉膠筆」顏色是淺棕

外型上非常的漂亮,拿在手上就覺得心情很好

IMG_8525.jpg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做雙頭的,一頭是旋轉的眉筆、一頭是眉刷

IMG_8527.jpg   

眉刷的刷毛很有彈性,也不會很刺,所以使用上很方便也很實用

IMG_8526.jpg   

另一頭就是尖尖的眉筆,對於眉尾可以做很細緻的描繪

而且不用削這點就方便太多了

IMG_8675.jpg       

但是儘管對於外型及實用度我覺得頗滿意,但對於顏色我就很哀傷了

它只有深棕跟淺棕可以選,
當初購買的時候因為沒有試用品可以試

網路上是寫深棕的適合眉毛及髮色深的人使用,我想說我的眉毛顏色比較淡

所以就用猜的選擇了淺棕,沒想到它的顏色...........與其說是太淺了不如說是太紅了

IMG_1041.jpg  

首先讓大家看看還沒畫前的素眉

IMG_8608.jpg   

畫完之後的眉毛

上在眉毛上很明顯的跟我前段的眉毛型成色差,這還是下手輕的囉

如果下手再重一點,人家是紅鞋女孩,而我是紅眉女孩><!

不知道深棕的顏色是不是會更適合我,但其實這一支要價不算便宜

所以除非把第一支用完,不然我應該不會想再入手第二支了

IMG_8605.jpg   

至於畫起來的感覺,我是覺得不比neuve惹我的眉筆畫起來的滑順及好上手

沒有特別好上色、也沒有特別好上手,頂多就是很普通的感覺

但是持久度相當的不錯,因為之前我化完眉毛

都一定要再上一層眉毛雨衣,眉尾才不會被我弄不見

但我今天只有畫上花娜小姐,經過了一整天眉毛竟然還是完好如初

撇除顏色有點偏紅、價格偏高這幾個缺點以外,光是持久度就要給它拍拍手了!

IMG_8663.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Kanebo media媚點 自轉式眉筆」顏色是BR深棕

這支也是不用削的自轉式眉筆,當初是因為覺得眉筆要一直削實在是太麻煩了

再加上這支特價的時候實在也蠻便宜的,就入手了,哪知道..........

這是一支我真心覺得很.................不好用的眉筆@@|||.............

IMG_8666.jpg   

看到照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它的筆頭本身就有點粗不是很尖的筆頭

所以在要描繪眉尾的時候就會不小心畫粗了

而且它畫起來的感覺很澀又很卡,也不好上色,真心的難用阿

IMG_8677.jpg     
 
我光是要畫在手上就要來回描上好幾次,結果還起屑勒

你就知道它畫起來有多卡多不順了

IMG_8682.jpg      

不過好加在它畫起來的顏色還蠻自然的

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支眉筆

IMG_8667.jpg   

再來是前面提過好幾次的「資生堂 neuve 惹我 眉筆」顏色是咖啡色

IMG_8669.jpg   

這是一支非常好用、非常好上手、非常便宜的超好用眉筆

IMG_8673.jpg   

畫起來的時候很滑順,而且非常好上色,顏色上也不突兀非常自然,超級好上手

要是打折的時候一支還不到70元,真的是便宜到爆

所以如果是化妝初學者要挑選眉筆的話,買這一支就一定不會出錯

IMG_8680.jpg     

如果硬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它的質地比較軟

所以每次即使削尖了也很容易就被畫平了,然後就要一直削

除了有點麻煩不說,也蠻浪費的,因為它短的很快

IMG_8671.jpg   

最後是「ORBIS 細緻眉妝盒」顏色是咖啡色

這是當初我有一陣子很迷購買ORBIS產品的時候購買的,現在查詢了一下好像停產了

IMG_8672.jpg     

這一盒的價格也實在頗不便宜,可是粉質很細、很好畫、顏色自然、用量省

光是這幾個優點我就覺得買它很值得了

這一盒我已經用了2年多了才消耗了一咪咪,要看到鐵片君我想還有得等

IMG_8679.jpg   

這一盒非常的好上色,只要用眉刷輕輕沾一下就可以畫完整條眉毛了

IMG_8686.jpg   

而且顏色會跟眉毛融合,整體變的很自然、不突兀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盒眉粉的

IMG_8657.jpg   

再來一張全體顏色大集合,很明顯的花娜小姐偏紅、媚點的很難上色

接下來就要來進行殘酷的防水防油度測試啦!

IMG_8658.jpg   

首先是水龍頭沖水30秒之後的沖水測試,大家幾乎都沒掉色,防水度都不錯

IMG_8659.jpg   

接下來就是用手指頭搓揉之後,花娜小姐跟neuve惹我顏色幾乎都在

但media媚點跟ORBIS顏色都已經變很淡了

IMG_8660.jpg   

最後是殘酷的洗面乳測試,用洗面乳洗了之後

IMG_8662.jpg   

除了花娜小姐跟neuve惹我還有淡淡的顏色在,其他兩個都陣亡了

最後來做個小小的評比好了

持久度:花娜小姐>neuve惹我>ORBIS>media媚點

好上手度:
neuve惹我>ORBIS>花娜小姐>media媚點

顏色自然度:neuve惹我>ORBIS>media媚點>花娜小姐

以上就是幾款眉筆(粉)的介紹與評比,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