ΦΦ試用聲明ΦΦ

1.有幾分事實說幾分話,不偏頗、不因試用商品就一昧說好話

2.所有臉部的照片只經剪裁,而沒有任何調色、美肌、或任何的PS修圖

3.所有臉部照片皆是在同一光源、同一相機模式拍攝,所以請相信照片的真實性


4.此產品我有親身使用超過6天(7/6-7/11)才上來寫心得文的,因此呈現出來的結果絕對真實喔!


炎炎夏日到了,大家是不是都有確實做好防曬的習慣呢?

因為我家住炎熱的高雄,是個每天上下班的車程單趟都超過一小時的騎士一族

雖然每天都有擦防曬乳了  騎車的時候也都已經盡量包的一絲不露

但陽光也是沒在跟你客氣的  臉上口罩遮不到的地方都長出曬斑來了

尤其因為本身是敏感性乾肌的關係 本身對防曬產品蠻挑的

只要稍微含有酒精或是香料成分  臉部就容易過敏、泛紅

嚴重的話還會引起灼熱刺痛  甚至亂長東西

所以我對防曬產品的第一訴求 反而不是防曬力要多足夠 或是多防水之類的

因為用了會過敏或是太乾澀的話 防曬力再好我都用不了阿 

因此之前都是買習慣品牌的防曬產品 即使它用起來真的一般般

但只因為用起來不會過敏 所以即使真的沒很合我心意 我還是就繼續將就用了 

CIMG0789.jpg

這是這次收到的「Cetaphil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

以前就耳聞舒特膚的產品 知道它一直都是針對敏感性肌膚設計的產品

這次新推出的防曬霜 說實話我真的是出自於對品牌的信任度

才想說來試用看看 不然其他廠牌的我真的還不敢亂嘗試

因為過敏事小 但會亂長東西才麻煩

1.png

在正式開始介紹之前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一下舒特膚這個品牌

從官網介紹可以清楚的知道 舒特膚絕對是敏感性肌膚最好的朋友了

因為產品的訴求就是「溫和」、「致力於對敏弱肌的照顧」、以及「低過敏」等等

image.png

再來看一下這支防曬霜的介紹

雖然防曬係數不像其他家的都標榜SPF50++++四個加之類的

但是以一般會關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

SPF50的係數 說實話真的已經非常足夠了

重點是!!!敏弱肌」+「清爽配方易吸收」+「使用後不油膩」

Cetaphi 舒膚特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敏弱肌+清爽配方易吸收+使用
油膩

大家有看到這幾個關鍵字嗎 這就是我要的沒錯!!

事實上這次使用完的感覺真的也覺得很滿意

除了真的完全沒有過敏反應以外 而且使用起來真的很溫和

我甚至都沒有感覺有擦東西在臉上 不過不急沒關係

下面我會慢慢說明覺得滿意的點 

CIMG0830.jpg

首先先來看產品本身,就是很方便的開口設計

容量則是50ml 

CIMG0840.jpg

產品正面就是一堆英文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用品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任何的中文說明 不然以我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中文說明在產品本身上面的設計

至少不會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產品 或是忘記保存期限之類的

CIMG0841.jpg

背面也是一堆英文字 並沒有任何中文說明

是希望到時候上市之後 可以有中文說明的部份

不然以金魚腦的我來說 真的會覺得有點障礙

擷取.JPG

只有在包裝盒上才有的成分表及中文說明的部份

特別拍給大家看

CIMG0857.jpg

這款防曬霜是比較像乳霜狀的質地,顏色有點微微的鵝黃色

味道就是無添加任何香精色素的味道

聞起來不會不舒服 就是原料乳液的味道

只是對還是習慣用有香味的防曬乳的人來說

一開始可能會對這個味道不習慣

當然對我而言 完全沒這個困擾就是了

CIMG0799.jpg

大家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嚇一跳 想說媽呀這麼濃稠用到臉上還得了

肯定黏膩到不行 不然就是悶到不行

坦白說第一次用在臉上的時候我真的有嚇到

因為我是依照平常的用量擠了一大坨出來

結果抹開之後就變這樣   整個看起來超~~~~級濃稠

還泛白到一個不行 重點那時候我還趕著上班啊!!!

已經快遲到 根本來不及卸掉換別的防曬了

CIMG0801.jpg

後來沒辦法 只好像洗臉一樣 趕快抹開來

不過後來發現我一整個誤會它了 因為再多推兩下 就可以很均勻的擦好防曬霜了

而且乍看之下質地很濃稠 感覺一定很油

但其實完全不會 推開之後不是油的感覺 是很潤的感覺

臉上摸的到滑滑潤潤的感覺 可是卻不會覺得肌膚又油又悶

跟過往我使用防曬乳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CIMG0845.jpg

再來就直接測試在臉上讓大家看啦 首先是完全沒擦東西的大素顏側面照

CIMG0847.JPG

以及素顏正面照

CIMG0832.jpg

在此真心的建議 舒特膚真的用量很省 

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可以用完整張臉綽綽有餘了

所以建議一次擠這樣一點點就真的足夠了 不要像我每次都失手擠一堆

結果其實用量都太多

CIMG0858.jpg

照例推開之後 你會看到有點驚悚的畫面

感覺好像很濃稠 很不好推開 很泛白 但真的

千萬不要緊張 因為你再多推兩下就真的均勻了 

CIMG0863.JPG

先擦半邊臉給大家看 它沒有任何的潤色效果 

但感覺會讓臉稍微白一點點就是了 不會到大泛白的程度

有擦過物理性防曬的人應該都知道 所謂的大泛白到底是什麼樣子

真的蠻可怕的

CIMG0885.jpg

整張臉推開之後 

這時候我還沒有用蜜粉定妝喔!

但臉完全不會泛油光 反而就像你平常擦完乳液肌膚吸收之後的狀態

帶點光澤跟滋潤感

CIMG0891.jpg

用蜜粉定妝之後 就是一個偽素顏狀態啦

CIMG0893.jpg

平常我大概就是擦完防曬 用完蜜粉定妝之後就會出門上班了

這張照片我沒有開美肌喔 但皮膚感覺就還不錯了

Fotor_15312873969294.jpg

這張是上班了一整天之後拍攝的照片 (因為是在辦公室偷拍 所以只好用馬賽克處理XD)

這天的室溫是大約35度

中午還騎了來回大約30分鐘的車程外出買午餐

然後睡個午覺起來拍攝的照片

先說說我的辦公室是沒有冷氣的 而且沒有對外窗可以打開通風

所以是夏天室溫會到達40幾度 是個會大爆汗 大出油 超狼狽的殘酷辦公室

以前我擦完防曬之後 多少臉上還是會覺得有東西悶住肌膚的感覺

尤其每到下午之後 就會看到猶如土石流般的臉 又油又暗沉

那時候真的會很想好好把臉洗乾淨

但是今天拍攝的照片 沒有失控的土石流、沒有黏膩悶熱 也沒有暗沉

更加沒有美機濾鏡 呈現出來就是這樣的肌膚狀態

試用的這一個禮拜 我是真的完全沒有感受到有擦防曬那種黏膩悶熱的感覺

即使上班一整天了 臉上的油也沒有失控 真的讓我很驚訝

CIMG0793.jpg

因為肌膚的狀況每個人都不一樣 

為了讓大家更深刻的感受一下舒特膚的這款防曬霜跟一般的有什麼不同

所以以下會作幾個實驗 讓大家更了解舒特膚的特色在哪

我用了舒特膚跟平常用習慣的K牌的防曬乳來作一下評比

CIMG0857.jpg

因為要作評比 所以有些照片會重覆出現 請大家見諒

左手的舒特膚質地偏乳霜狀

CIMG0796.jpg

右手的K牌質地就比較水潤

CIMG0797.jpg

兩者放在一起比一比  左邊的是舒特膚  右邊的是K牌的

CIMG0798.jpg

右手K牌的抹開的時候一樣有點泛白的現象

CIMG0803.jpg

不過推開之後就完全透明了 但是..................

CIMG0802.jpg

請看看我的手指!!!

這就是每次我擦完K牌的防曬乳之後的樣子

油膩膩到不行  這款還是網友號稱K牌中比較不油的了

但我每次用完都覺得油的很崩潰  而且擦完之後如果沒有上蜜粉的話

根本就沒有辦法出門  因為臉上一定會黏滿沙塵

更別說洗手要洗好幾次才不會覺得手油油的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崩潰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它一直都沒特別喜愛的原因

CIMG0799.jpg

這是舒特膚的 一樣感覺很濃稠 會有抹不開+大泛白的假像

CIMG0801.jpg

不過即使剛剛看起來這麼濃稠 這麼泛白 但真的多推兩下就均勻了

而且重點是 它真的不油膩 也不會泛白!!

不過我必須說 所謂不油膩的程度就是臉不會一層油膩膩的感覺

但如果你是期待它完全的清爽 完全的不油那是不可能的

我相信任何一家防曬乳也都不敢這麼說

因為如果連一般保養用的乳液或乳霜都不可能做到完全不油了

那真的也不要覺得它擦上去就像潑到水一樣毫無感覺

我只能說 對於用習慣很油很油的防曬乳的我來說

舒特膚真的清爽很多了

CIMG0805.jpg

兩隻手推勻之後比一比 左手的舒特膚還帶有一點光澤(不是油光)

右手K家的就比較乾一點了

不過用肉眼看可能說服力不強

所以接下來我就用吸油面紙來做油膩度的測試

CIMG0808.jpg

首先是左手舒特膚的測試

先擦上一層厚厚的舒特膚 再蓋上吸油面紙

CIMG0809.jpg

噹噹~~~吸油面紙只有表面有吸到一點油

但並沒有油到變色喔

CIMG0812.jpg

再來是右手K牌的吸油面紙測試 

K牌的我吸油面紙才一放下去

吸油面紙就已經有地方變色了

CIMG0813.jpg

拿掉之後更明顯 很多地方都變色了

CIMG0815.jpg

兩張吸油面紙放在一起比一比 左邊的是舒特膚 右邊是K牌的 

不用說應該蠻明顯的 K牌的真的比較油

CIMG0816.jpg

最後的終極油膩實驗 直接把兩瓶防曬乳擠在吸油面紙上

一樣左邊的是舒特膚的 右邊的是K家的

CIMG0818.jpg

大約才靜置10秒鐘左右 右邊K家的就已經很明顯的油花向外擴散了

我還有故意把舒特膚的往外抹開 試圖看看會不會有油花擴散

CIMG0821.jpg

又靜置了大約30秒後 結果..........

從背面看 舒特膚的吸油面紙完全連變色都沒有

但右邊的K家的已經整個讓吸油面紙變色了 還一直往外擴散

所以以實驗結果來說 舒特膚的不油程度真的大勝

不過通常因為做比較清爽的防曬乳 也不禁會令人擔心它的防水效果好不好

尤其台灣的天氣又這麼熱 如果很清爽 但是不防汗水的話

那其實也沒多大意義 因為一流汗就全部掉光光了

所以再來做的就是防水測試啦

CIMG0823.jpg 

首先測試K家的 噴上水之後發現水都確實的化成水珠了

所以感覺基礎防水還不錯 只是也真的要認真卸妝就是了

千萬不要幻想用洗面乳就可以洗掉防曬這件事

有擦防曬就一定要卸妝 不管你用卸妝水、卸妝油都一樣

絕對沒有用洗面乳就可以洗掉防曬這件事

拜託大家千萬不要有這種奇怪的迷思阿!(痛心疾首的宣導)

CIMG0825.jpg

再來是舒特膚 不像K家的會化成明顯的水珠狀

好吧................其實當下看到沒有化成水珠的時候我也有點驚訝

因為說好的防水效果呢?

CIMG0826.jpg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把手整個噴濕 結果發現原來它不是化成小水珠

它是直接變成大水珠滾落 而且仔細看了一下 水珠並沒有變成白色的

一樣是清水的顏色 到這邊終於放心了 基礎的防水能力還是有的

總結:

上面就已經說過了 以我的膚況加上需求來說 這瓶防曬霜完全有對到我的口味

因為它不會乾澀 用起來滋潤但是卻不會過度油膩 完全不會過敏 也不黏不悶

雖然防曬係數跟防水效果上 跟別的品牌比起來不是最厲害的

但應付日常的上下班或出門使用我覺得已經綽綽有餘了

所以除非你是追求高防曬係數 或是高防水 亦或是名牌品牌防曬乳迷思的人

那我只能說這瓶可能不是你喜歡或想要的

但如果你是跟我一樣 是個敏感性乾性肌膚的人

又不喜歡太油膩的防曬乳的人的話 那這瓶Cetaphil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

我真心的覺得你可以試看看

CIMG0834.jpg

因此「Cetaphil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我的評價是

★★:相當不錯,買了應該不會後悔

ΦΦ評分標準ΦΦ

★★★★★:真的超讚,本人捶心肝推薦!!!

★★★★:相當不錯,買了應該不會後悔

★★★:有中等水準,但也許還有其他的選擇

★★:差強人意,勉強給它點分數好了

★:……………除了無言以對,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