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彩妝用品我最愛買腮紅的話,那保養用品當推護手霜無誤

我很小的時候,我阿母就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    

就是女孩子的手很重要,這是以後會不會好命的關鍵      

所以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阿母就幾乎不太讓我碰水

即使要做家事也堅持要我戴手套

懂事開始就有擦護手霜的習慣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手邊有的八款護手霜

IMG_8213.jpg  

從左上開始分別是

MisshaLove Secret長效保濕極致護手霜-嬰兒粉香

Lavshuca的童話舞台護手霜-01(花果香)

                                            02(甜果香)

                                            03(草木香)


Nature&Co天然果油護手美指霜-甜醇蜜桃、乳油木果油

瑰柏翠crabtree的護手霜-愛芙蓉、春回大地

Jill Stuart淬果露護手霜

嬌生美體主張24小時長效水感護手霜

我的美麗日記覆盆子果氛護手霜

IMG_8250.jpg   

先來張全體的質地大合照,如果有仔細對照上下兩張圖的話會發現

奇怪?怎麼多了一個品項「Fueki」???

哈哈因為我太豬頭了,大合照的時候忘記把它擺進去了,所以才會多了一個

不過沒關係下面會一一的做介紹

IMG_8234.jpg   

首先就是大合照裡漏溝的「日本Fueki馬油保濕柔膚霜」

這款商品只有日本有在販售,不過很多拍賣網站都買的到

雖然台灣翻譯是寫柔膚霜,但日文的包裝盒是寫說全身都可以用

所以我就拿來當護手霜使用

IMG_8262.jpg   

味道的話我個人覺得就是醬糊味

因為聽說這家的廠商以前就是在生產醬糊的

質地是稍微濃稠的乳狀,推開來是很舒服的油潤感,而非油膩感

如果不考慮味道的話,這款算是我用過最滋潤的護手霜

連瑰柏翠跟歐舒丹都要靠邊站

滋潤到什麼程度呢?大概就是你睡前使用

到了隔天早上要洗臉的時候,你會發現手心還維持著油油潤潤的感覺

也因為它實在是太滋潤了,所以除非你是乾手症患者

不然我強烈的建議睡前使用就好,如果平時活動擦的話,手會很油潤

而且因為它標榜全身都可以使用,所以像冬天太乾的時候

我也會抹一點在臉部比較乾的地方

個人覺得算是一款C/P值非常高的護手霜

缺點就是台灣沒有販售

IMG_8214.jpg  

再來是Lavshuca童話舞台護手霜,我購買的是隨身組合,所以一共有三個口味

組合裝的是限定商品20g,常態品則是35g

由左至右分別是

淡粉紅的花果香-甜美花果香調

桃紅色的甜果香-盈潤清新的鮮果香調

綠色的草木香-淡雅清柔的草木香調

以香味來說的話,我個人的偏好是草木香>花果香>甜果香

IMG_8251.jpg    

擠出來的顏色-淡粉紅的花果香是粉紅色的

桃紅色的甜果香是鵝黃色的

綠色的草木香則是白色的

至於質地的話就是不濃不稀,很一般的乳液狀,推開來的話還蠻好吸收的

可是這款的滋潤度很不怎樣,大概就是你洗完手使用,過一下下,手心還是會乾乾的感覺

而且香味一下子就沒了,但是因為小小一條,香味又很迷人

所以這款護手霜我喜歡放在化妝包裡,外出時可以隨時補擦

IMG_8215.jpg  

再來是Nature&Co的天然果油護手美指霜-甜醇蜜桃跟乳油木果油

左邊的甜醇蜜桃似乎是限定商品,右邊的乳油木果油則是一般常態品

IMG_8236.jpg   

甜醇蜜桃的背面包裝

IMG_8258.jpg   

香味的話甜醇蜜桃是紅茶香+水蜜桃香,香味很特殊又很迷人

而常態品的乳油木果油則是味道也很舒服的草本香

質地的話是稍微濃稠一點的乳液狀,推開來的吸收度算中等

可是手心卻會明顯的感受到滋潤度,並且滋潤度可以維持頗久

兩款味道聞起來都非常的舒服,滋潤度又非常的足夠

算是我本身很喜歡,又會持續回購的護手霜

IMG_8218.jpg  

接下來是Missha的Love Secret長效保濕極致護手霜

這款是我去全家買東西的時候順手買的,市面上不常見,我也只有在屈臣氏有看過而已

IMG_8255.jpg   

我購買的這款是嬰兒粉香,所以味道就是一般嬰兒用品會有的那種baby味

只是這款的味道做的太重又太人工了,聞久了頭會很暈

質地是非常水的乳液狀,推開來極好吸收,但是推開來手心會有沙沙的感覺

除了輕巧好攜帶這個優點以外,我只能說這款不是我的菜

IMG_8220.jpg   

再來是Jill Stuart的莓淬果露護手霜

IMG_8239.jpg   

背面包裝

IMG_8256.jpg   

香味就是Jill Stuart家會特有的水晶花香,只是這款護手霜做的要再甜香一點

個人覺得味道跟前面介紹過的Lavshuca童話舞台護手霜-甜美果香蠻類似的

質地上的話也很類似,就是很一般的乳液狀稍微再稠一點

推開來的吸收度算中等、滋潤度也算中等

但是一樣手心會有沙沙的感覺,所以除非你跟我一樣是外型+炫耀控

不然我真心的建議其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IMG_8217.jpg  

再來就是護手霜中的經典,瑰柏翠crabtree護手霜

圖片中的味道是愛芙蓉和春回大地的,但其實瑰柏翠的護手霜,我全部口味都用過一輪了

IMG_8257.jpg   

味道的話愛芙蓉就是玫瑰味、春回大地的話則帶點茉莉味

質地的話介於乳狀跟霜狀之間,吸收度算不錯

推開來的話手心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滋潤度,而且滋潤度可以維持很久

如果要具體的形容那種滋潤感的話,大概就是「霜潤澤」的感覺

而前面提到的Nature&Co的天然果油護手美指霜,則是「乳潤澤」的感覺

這種潤澤感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族群,都是蠻容易接受的

再加上它的口味選擇眾多,其實蠻好入手的,如果覺得專櫃買太貴的話

其實一般網拍都可以買到200-300這種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它是鋁軟管的包裝

所以放在包包用久了鋁管容易破裂溢出,而且用到最後也不好擠出

IMG_8219.jpg  

再來是嬌生的美體主張24小時長效水感護手霜

IMG_8238.jpg  

背面包裝

IMG_8259.jpg  

香味的話跟它同款的身體乳液味道一樣,都帶點水蜜桃香

質地的話則是稍微濃稠的霜狀,因為當初購買的時候是夏天

除了推開的時候不是很好推,也很不好吸收以外

推開之後手心會有很明顯的一層東西的感覺,感覺實在不是很舒服

結果這條還被我冷凍了快一年

直到冬天的時候,因為剛好手邊的護手霜都用完了

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就想說把它拿出來用完好了

結果一樣剛開始的時候很難推開又很難吸收

可是可能因為天冷大概過了一會就吸收了

而且吸收之後手心除了擦完護手霜會有的潤澤感以外

你會很明顯感受到有一層薄膜包覆你手心的感覺

在冬天這種手乾到快爆炸的時候,這種薄膜反而會讓手心覺得很舒服

而且睡前使用,隔天早上你還是會覺得手心有潤澤感

所以我很喜歡睡前當保養來使用這條護手霜

IMG_8221.jpg  

最後是我的美麗日記的覆盆子果氛護手霜

IMG_8237.jpg  

背面說明

IMG_8261.jpg   

香味的話就是覆盆莓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這款覆盆莓的味道有點強烈

睡前使用的時候,會香到我有點睡不著

質地的話比較偏乳霜狀,但沒有嬌生這麼濃稠

推開來的吸收度算不錯,但潤澤感很淡薄

之前當做睡前保養的護手霜使用,覺得真是雞肋到了極點

沒有滋潤度不說,味道又很強烈

但後來拿來當洗完手的護手霜使用,卻愛上它了

因為它不油不膩,幾乎沒有任何的油潤感,

所以洗完手之後使用它,就算你要寫字或打電腦,都不會有影響

再來做個小小的評比好了


香味喜愛程度:Nature&Co>
Lavshuca>嬌生>Jill Stuart>瑰柏翠>我的美麗日記>Missha>Fueki

輕巧好攜帶:
LavshucaMissha>Nature&Co>Jill Stuart>瑰柏翠>我的美麗日記>嬌生>Fueki

潤澤度:Fueki>嬌生>瑰柏翠>
Nature&Co>Jill Stuart>我的美麗日記>Lavshuca>Missha

好吸收度:
Lavshuca>我的美麗日記>Missha>瑰柏翠>Nature&Co>Jill Stuart>嬌生>Fueki

最後附上我的護手心得

護手霜這樣擦下來,其實我倒不覺得專櫃的就一定好用、開架的就一定不好用等等

我覺得重點在於要"勤擦"

不管在公司、家裡還是外面

只要我的手一碰水了,之後我一定是立刻擦護手霜

也許很多人覺得手髒髒的還要擦護手霜感覺會很不舒服

可是就這個勤擦的小動作,絕對會比你只在睡覺前才擦這麼一次  

或是用很貴的牌子來的有效多了

從考到駕照騎機車開始我就堅持戴手套不管早晚

帶手套的好處是除了防止曬黑之外,也可以避面手掌長繭   

這個觀念也是我阿母教我的(因為她的手就是長滿了騎機車騎出來的繭)

這麼花工夫的養下來

IMG_8241.jpg  

我的手背不只幾乎沒什麼毛孔

IMG_8263.jpg  

手心也是除了掌紋跟指紋以外,蠻少細紋這樣

以上就是我落落長的八款護手霜心得&護手心得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澳洲MOR香氛系列(護手霜、護唇膏、滾珠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