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百貨公司只有年底的週年慶才會有比較多優惠或折扣

殊不知,母親節百貨公司的折扣跟優惠,絲毫不遜色於年底的週年慶勒

所以趁著母親節檔期的購買了新的粉底液和我最愛的脣膏

入手的唇膏是雅詩蘭黛的純色晶灩極霧色唇膏,色號是01的迷霧裸唇

未命名1.jpg   

這支唇霧筆是雅詩蘭黛2013年的限量春妝,現在只剩少數幾個櫃點買的到

未命名.jpg  

還有純色晶灩極炫色唇膏,色號是54

IMG_9026.jpg   

先說說我對脣膏的基本要求

除了希望外觀漂亮、顯色度要好之外,再來就是希望能持久一點

因為我講話很容易抿嘴唇,所以常常講話講一講唇膏就被我抿掉了

所以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持久一點又漂亮的脣膏

IMG_9030.jpg   

先來介紹純色晶灩極炫光唇膏,首先它的外觀我個人就很喜歡

看起來除了很有質感以外,也相當的貴氣

而且唇膏的顏色不必打開就可以一目瞭然,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IMG_8001.jpg   

跟我之前買的Dior癮誘超模唇膏 點我看文章

完全不能比阿,Dior的一整個塑膠感很重..............

靠櫃的時候,櫃姐有詢問我想要找什麼顏色跟類型的脣膏

因為我本身唇色很淡,所以之前都是挑比較自然、粉紅的顏色

IMG_7982.jpg   

像這種的顏色

只是後來想說難得有心要買新的脣膏了

不如嘗試買看看比較跳脫的顏色

所以我就跟櫃姐說,希望可以找比較跳出來的顏色

另外因為我口紅很容易掉,所以希望可以找比較持久的脣膏

因此在櫃姐的建議下我買了純霧筆-01迷霧裸唇還有極炫色#54號

唇霧筆的話,除了可以描繪脣形以外

也因為它顯色度跟持久度都比一般口紅更好

因此櫃姐是說我可以先用唇霧筆打底,外面再上一層脣膏

這樣就算外層的口紅被我抿掉了,裡面的唇霧筆顏色還在

IMG_9041.jpg     

雖說唇霧筆的顏色是寫迷霧「裸唇」,但顏色卻一點都不裸

反而是很純的蜜桃粉橘色

IMG_9028.jpg   

之前Anna Sui也有出過類似的唇線筆

不過因為外觀實在不能吸引我,所以我就放棄了

雅詩蘭黛的外觀做的很高雅,不會有塑膠感,個人蠻喜歡的

IMG_9052.jpg   

日光燈下的手背試色,唇蜜我是用Benefit的蒲公英唇蜜來做配色

唇霧筆#01前面說過了,單除使用的話就是蜜桃粉橘的顏色

但加上唇蜜之後就會變成蜜桃果凍色

而極炫光#54單用的話是比較成熟的顏色,但加上唇蜜之後就會變的很柔美

最後就話不多說的直接上照片看試色照了

1027471444.jpg     

萬年不變的豬唇,沒什麼好說明的

IMG_9057.jpg   

雖然極炫光#54乍看顏色真的超重,可是如果薄擦一層的話顏色還蠻自然的

當初試色的時候我也是看中這點才買的,因為濃淡兩相宜的話用途會比較多元

IMG_9056.jpg   

近拍豬唇,當然它叫極炫光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珠光亮粉真的超多

隨便擦嘴唇就一堆亮粉的感覺,可是還好它的亮粉做的非常的細緻

塗抹在嘴唇上你不會有顆粒感,只是等到口紅都被抿掉的時候

就會發現嘴唇上都是亮粉,因此如果不喜歡亮粉的人

這款脣膏我只能說它真的超閃,你要慎選

IMG_9059.jpg     

這是大概塗了兩次的顏色

這支唇膏我蠻喜歡的原因就是

第一它的顯色度很好,我只是輕輕擦一層顏色就整個跑出來了

不像Dior的癮誘超模脣膏
,我大概得來回塗個5-6次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顏色

IMG_9060.jpg

豬唇厚擦近拍照

第二它的滋潤及滑順度也很棒,跟Dior的不相上下

但我覺得雅詩蘭黛的這支「保水度」又更好

因為以往我用唇膏就算有用護唇膏打底,但嘴唇都還是會乾乾脫皮的感覺

Dior的那支雖然滋潤度已經絕佳了,但仍逃不過脫皮的命運

但雅詩蘭黛的這支卻不會讓我有脫皮的感覺,而且嘴唇不會有負擔,薄透的很舒服

IMG_9067.jpg   

再來是唇霧筆的試色,這支唇霧筆對我來說它的用法比較特殊

如果我整支塗抹的話,看起來顏色會說不出哪裡奇怪

就假假的有點像吃檳榔紅唇族的感覺

IMG_9068.jpg   

可能是因為它實在是太霧面+我的唇色又太淡的關係

即使加上唇蜜也還是很奇怪

但後來發現如果疊擦比較桃紅色的唇膏的話,顏色反而會變的很漂亮

IMG_9077.jpg  

兩個顏色疊擦的話看起來就是蜜桃果凍色

IMG_9076.jpg  


總結:

我覺得雅詩蘭黛的這兩支唇膏,表現真的蠻棒的

顯色度、滋潤度、外觀都相當不錯

雖然要兩支顏色疊擦有點麻煩,但可以創造出這麼美的顏色,就算麻煩一點也無所謂

而且就像櫃姐說的,就算我騎車戴口罩,或是講話把口紅抿掉了

但唇霧筆的顏色還在,反而因為這樣掉色之後讓唇霧筆的顏色變的更柔和、更美

看起來就是非常自然的蜜桃果凍色

不過如果在意亮粉的人,這支唇膏真的超閃的!

雖然不到十全十美,但基本上都有滿足我的要求了

我是覺得如果沒有不知道想找什麼樣的唇膏的話,倒是可以靠櫃一下試看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